晴時多雲

日建築大師團紀彥台中開講 倡導建築共生

2016/08/17 10:11文/記者朱語蕎

日本建築大師團紀彥日前參訪台中,參與學術演講會,傳達「建築共生思想」。

設計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改建的日本建築大師團紀彥,日前再訪台中,參與由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學術演講會,以東亞與台灣的人文風土環境出發,透過建築物與大自然的對話,提出「建築共生思想」,藉由此次的演講分享多年來創作歷程,期許將共生的建築觀念傳達至西方國家。

 團紀彥的非常注重自然生態與人文景觀,建築作品追求與環境共生共榮,此次建築共生思想主要有三大要素,分別為「建築與大地」的共生、「建築與時間(歷史)的共生」、「建築與他者的共生」。以不浪費為首要原則,使建築物能夠使用的更長久、更永續。

團紀彥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改建案中,捨棄拆除重建,反而將原有元素予以保留使用,採取新舊融合手法,保留舊建築的結構,且只使用了15分之1的預算,充份地拓展新的使用空間,從原有能容納500萬人增加至1500萬人口。另外向山遊客中心的建築規劃,則展現大自然與建築的平衡之美,兩者都是節能減碳的綠建築典範,也分別獲得2011年、2014年台灣建築獎首獎,各方好評不斷。

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公會不僅每年固定舉辦國際級的學術演講會,今年還首創「四知講堂」,每2個月定期舉辦研習活動,精心找來講師開課,與會員面對面分享創作心得、交流業界資訊,活動安排精采多元,廣受會員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