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厝2.5版上路 迎接高齡化社會

2016/05/27 15:40文/記者馮牧群

高市府推動高雄厝計畫至今,申請高雄厝設計案件已達百餘件,成果亮眼。(資料照片)

自2014年9月實施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以來,申請高雄厝案件突破100件,創設出不少景觀陽臺、綠能設施等設計手法,美化城市景觀。因應高齡化社會,市府再次進行進階修法,新法已在26日上路,將打造更多友善空間。

 

高雄市工務局局長趙建喬表示,該辦法為因應都市海綿化、面對氣候變遷防災、高齡少子化、對應通用化設計趨勢,提出的創新政策,以提供解決高雄高溫炎熱、建築物能源耗損及二氧化碳高排放問題,修法相關研擬草案已進入法制程序作業。

 

工務局建管處處長蘇俊傑說明,第二次進階修法修正雨水貯集設施的容量規定以符實際,另新增鼓勵設置屋後綠能設施的規定,也增加土地有效利用及環境回饋,因此對於一定規模以上的基地,將提高施作綠能設施面積的上限值。

 

工務局統計,推動高雄厝計畫至今,足以創設景觀陽台7萬5882平方公尺、通用化廁所1萬2957平方公尺、綠能設施2456平方公尺等節能減碳面積。包含上揚實業「高雄厝一號」、「高雄厝二號」及福懋建設「鳳翔」等都是高雄厝建案。


上揚實業副總徐全興指出,高雄厝計畫要求的開發規定會增加建商的興建成本,必須基地達到一定規模以上較合乎效益,同時,目前民眾對於高雄厝的認識也不深,不至於因此為建案銷售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