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外女房仲屋裡愛愛?! 原來屋主委售要注意這些事

2016/08/26 06:00文/記者葉思含

國外女房仲Kayla Marisa Seloff售出房屋後竟找來男友在屋內愛愛、吸食大麻慶功,已被逮捕。(圖/翻攝自dailymail)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貌美的女房仲Kayla Marisa Seloff因售出一間房屋太開心,竟找來男友在屋內愛愛、吸食大麻慶功,遭到警方逮捕,引發網友熱議,其實國內房仲逾矩私自利用屋主房屋的新聞也時有所聞,如曾有房仲在屋主家中偷住8年,房市專家表示,民眾委託房仲售屋一定要打聽公司信譽,若出門遠行可收回鑰匙,較能避免糾紛。

 

屋主委託仲介售屋或租屋,僅能執行帶看、整理屋況或屋主同意授權等業務,然而卻常常發生不肖業者逾矩情形,一位不願具名的房仲業者表示,待在業界多年,聽過各種房仲私用屋主房屋的光怪陸離事件,如曾有朋友發現委售物件被反鎖,事後在屋內看見令人起疑的體毛;或者房仲想不開,在裡面燒炭自殺變成凶宅等,常發生行使帶看以外的權力,造成糾紛情形。

 

委售打聽房仲品牌 遠行拿回鑰匙

究竟屋主委售時要注意哪些事,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房仲在委託銷售或出租物件中僅能執行業務或是房屋所有權人的其他委託事項,若沒有屋主同意,即有竊占罪與侵入住宅罪之嫌。屋主若擔心仲介私自闖入居住,最好能夠不時路過房子進入檢查,此外,和鄰居、管理員保持密切關係,做好敦親睦鄰工作,就比較不容易遇到這種狀況。若出國遠行就請鄰居多關照,如果真的擔心,可以把鑰匙拿回來,或委託台灣的親人以及拜託管理員協助管理。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以國內來說,房仲人員為加強帶看容易度,確實比較希望屋主直接提供物件鑰匙,建議屋主在挑選房仲時,以品牌知名度高、銷售專業度強的經紀人為依託對象,而若是住在國外,或不方便時常至自身物件處查看的屋主,也建議友人、親屬能協助巡查,避免無良房仲非法利用。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叮嚀,一旦仲介利用房屋做出帶看等業務以外的事,在法律上就犯了背信,恐有刑責,屋主可以跟房仲求償相當對價的賠償,建議委售屋、租屋除了要找尋信譽良好的房仲,並與大樓管理員保持聯絡,較能避免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