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察這裡辦公幸福啦!新鳳山警分局擁16萬坪綠景 隔鄰3字頭房價

2023/01/31 16:25文/記者林耀文

新鳳山警分局位於鳳山文龍東路旁,新建地下2層、地上8層建築物,預計今年3月可完工取得使用執照,坐擁廣達16萬餘坪的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隔鄰景觀宅的房價帶已站上3字頭。(圖:高市府提供)

位於鳳山文龍東路旁廣達16萬餘坪的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成為許多民眾休閒賞景好去處,能夠直接欣賞上萬坪綠景的景觀宅,房價帶已站上3字頭,高市府考量原鳳山警分局廳舍使用已逾40年,爭取中央經費約4億元,選定於文龍東路上與熱帶園藝試驗所為鄰,新建地下2層、地上8層建築物,預計今年3月可完工取得使用執照。   

高市府指出,位於鳳山經武路原鳳山警分局用已逾40年,面臨老舊建物耐震性及硬體設備不足等窘境,而鳳山區人口為高雄之最、警務繁重,辦公空間早已不敷使用新鳳山分局辦公大樓為符合現代警察新形象,已逐漸由以前的「管制與懲處」邁向服務與照顧,過去警察局建築的「象徵性」亦應由「開啟性」取代。

新鳳山警分局大樓設計理念上,從類似「衙門」的角色,轉變成另一個扮演社區保母角色的「社區安全中心」;外觀以白色系輕巧明亮的設計,減少建築量體壓迫感,擺脫昔日威嚴姿態,讓民眾感到親切友好,淺色系立面減少日射熱得對於生態綠建築也產生重大的效益。

並採用多層次退縮規劃,摒棄以往警察局的設計慣例,不抬高主體建築、不設置迎賓迴車道,讓分局直接迎向在地居民,縮小警民之間的距離,更進一步連結民眾與警察的日常生活。並藉由量體退縮營造立面層次,增加空間通風採光效果,並且營造出屬於警局的「內埕」。   

另外,建築物更進一步採用高雄厝深陽台設計,導入垂直立體綠化,藉由錯層植栽配置,創造街廓綠意景觀,與既有綠意串連,於建築立面臨路一側進行綠化,藉此提昇環境品質,創造街廓綠意景觀與既有緊鄰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綠意串連,不但有助於提升城市景觀,也可讓警察辦公環境彷彿置身於公園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