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水情嚴峻忙找水源救急 這些地方都有回收水供民眾免費使用

2023/03/09 18:25文/記者林耀文

南部降雨持續不佳,水情相對嚴峻,多處深開挖建築用地的回收水,可供救急水源讓民眾就近清潔、澆灌使用。(圖:台南市府提供)

南部降雨持續不佳,水情相對嚴峻,包括台南、高雄市政府都積極找水,除召開水情會議外同時協調水源調度、加強節水並增加水源並籲請各市民及企業共同撙節用水,除積極宣導節水、路樹澆灌或洗街時利用回收水、工業區宣導加強節水達10%等等作為,多處深開挖建築用地的回收水,可供救急水源讓民眾就近清潔、澆灌使用。

近年氣候變遷加劇,近3年幾無颱風侵台。南部地區更將近600天沒有降下超過200mm的大雨,去(111)年南部降雨量不到歷史平均的4成,創下30年來新低。根據最新統計,曾文水庫蓄水量截至112年3月6日曾文水庫蓄水量僅18.91% (蓄水量9586萬立方公尺),烏山頭水庫蓄水率51.95% (蓄水量4115萬立方公尺),南化水庫蓄水率46.20% (蓄水量4135萬立方公尺)。

台南市府經發局長林榮川指出,市府積極尋找緊急備援水源,並針對建築工地取水質檢驗,現臺南地區供水量以每日100萬噸為控管目標,加強宣導各工程使用回收水,回收水主要用於工地灑水抑制揚塵與工區周圍認養道路洗掃,加強轄內工地廢水循環再利用、優先取用回收水,降低自來水的使用率。

業者可至安南、官田、仁德水資源回收中心取用回收水,南市水資中心回收水仍有餘裕水資源可供各界使用,呼籲業者可多加利用,現階段仁德、官田水資中心、永康科及樹谷園區RO機台目前整備中。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由於水情日益吃緊,從3月8日起高雄市水情調整為黃燈,並實施夜間減壓供水,已請自來水公司針對民生用水務必充分供給,經工務局清查本市深開挖建築工地353處,可提供次級用水之建案共計52處。

考量進行連續壁工程時,需要降低地下水位以維持土壓平衡,故抽取出的地下水仍可再利用,並經環保局、衛生局檢驗,除供工地抑制揚塵外,亦可供消防局消防用水、養護工程處市區綠化植栽澆灌等使用,同時也可就近提供民眾取用,作為家中洗掃、沖廁之所需,減省自來水用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