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能綠化還有補助好康 高雄立體綠化屋頂花園申請補助可達80萬元

2023/04/07 18:0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推動建築物綠屋頂補助計畫,依照獲得標章或評選成績可獲得更高的補助與設置經費,最高80萬元的補助,公有建築物申請補助案最高可達60萬元。(圖:高市府提供)

為推動節能減碳與城市綠美化,近年高雄市積極推廣立體綠化,包括公私有建築物,已有許多原本空曠閒置且日曬蓄溫的屋頂,被改造成兼具舒適休憩且降溫的綠藝屋頂,且後疫情的健康建築成為新話題,公寓大廈住戶或公有建築物使用者在自有生活或工作範圍的屋頂或陽台設有一處綠藝休憩場所伸展筋骨,可避免公共場所人群聚集,再加上建築物降溫效果,成為健康建築其中重要項目。

高市府指出,近年高雄市積極往城市環境永續方向推動,無論是多樣的植栽綠牆來吸附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在屋頂種植可食性作物增加生活情趣或露臺迴廊轉角打造紓壓景觀植栽,透過成果和經驗分享成為生活創意提案範例,市府推動建築物綠屋頂補助計畫,自105年至111年共計補助74案,業已新增3824.61平方公尺的綠化面積,總計年減碳排放量達76.49公噸。

今年度補助計畫已於112年3月3日開始,對象為都市計畫內領有使用執照之「透天建築物」、「公寓大廈建築物」及「其他建築物」等3種型態,最多可補助建築物屋頂綠化改善工程經費之百分之四十九。申請項目有一般建築、公有建築物和公有建築物立體綠化及綠屋頂管理維護及修繕。

具有公寓大廈認證標章或曾參加高雄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整合,可以依照獲得標章或評選成績可獲得更高的補助與設置經費,最高80萬元的補助,實為優良公寓認證單位之福音。公有建築物申請補助案最高可達6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