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營舊城「南門賦歸」計畫啟動 周圍景觀宅4年來每坪漲20萬!

2023/03/27 20:40文/記者林耀文

左營舊城「南門賦歸」計畫將啟動,重新串起城牆的失落片段,重現舊城人文地景。市調顯示,南門圓環旁的「華友聯i世界」景觀新大樓,4年來單坪房價,每坪已上漲20萬元,最新實登價已到35.5萬元!

左營舊城見城計畫推動近10年,其中串連大小龜山將重現舊城風貌的「見城之道」,上週末正式完工啟用!接下來將是「南門賦歸」計畫啟動,重新串起城牆的失落片段,重現舊城人文地景。市調顯示,南門圓環旁的新大樓,4年來單坪房價,每坪已上漲20萬元,最新實登價已到35.5萬元!

高雄市長陳其邁三月初到日本熊本城訪問,看見熊本城搭起「特別見學通路」景觀廊道,讓民眾有安全通道見證古蹟的修復歷程。陳其邁說,我們左營的見城之道也是這樣的功能。回復原有龜山的意象,並讓遊客步行在原有的城牆高度,欣賞美景風光,透過歷史現場重建,累積與了解過去城市發展歷程,也重建屬於左營的在地情感。

下一步則將啟動「南門賦歸」計畫,讓見城之道串接大小龜山,不只縫合歷史與風水,更實現高雄百年願望。下一階段,要讓見城之道再次延伸,重建南方門戶! 目前舊城周圍積極完成通水、西門遺址及城門遺構的再現、北門彩繪的修復,以及去年3月動工1年期間即完成的東門段見城之道。

同時將藉由南門圓環的路型改善,將左營舊城的城牆重新串接,並改善南門圓環的交通問題,不僅要連結孤懸的南門及西門遺址公園,更要串接起整個蓮池潭風景區的發展。

市調與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左營見城之道周圍的左營南門圓環,4年前新開發時的大樓預售階段,單坪房價多介於16~18萬元,目前新完工不久的「華友聯i世界」景觀大樓社區,單坪價格從4年前約15、16萬元均價,去年底與今年初,陸續出現單坪約35.5萬元的實登價,等於4年來每坪漲幅高達20萬元!

另外,啟文路新完工的「青曦流域」景觀大樓案,面對軍區與軍港的高樓層物件,實登價最高達39.79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