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金路生活圈 舒適宜居 輕鬆成家

2015/05/23 23:53文/記者葉思含

淡金路生活圈以純住宅區為主,生活環境舒適。

淡金路生活圈鄰近捷運紅樹林站,位淡金路、中正東路口,步行至捷運紅樹林站約10~15分鐘,目前坪頂路口捷運輕軌G1站施工中,未來可快速連結捷運紅樹林站和淡海新市鎮,區內以新大樓為主,市容新穎,其中「印象法藍」推出2字頭房價,話題性十足。

生活圈內屋齡新穎,建築嶄新、風格一致。

信義房屋紅樹林店主任李世堯說,捷運紅樹林站周邊都以純住宅為主,店面多為房仲業者和便利商店,來到淡金路生活圈生活機能相對比較完整,社區都有小型店面,如早餐店、便當店等,雖然居住人口目前尚未成型,許多店面仍空置,不過坪頂和淡金路口有施工中的捷運輕軌G1站,待未來輕軌捷運通車後可帶動人潮,屆時機能將更完整。

「印象法藍」每坪29.5萬元起,訴求捷運紅樹林站2字頭。

純住宅區 生活品質優

李世堯表示,淡金路生活圈為淡金路2號至坪頂路的住宅區,範圍不大,以麗寶機構「尚海」、「摩納哥」、「水立方」以及「托斯卡尼」等社區為主,共約3000~4000戶,由於淡金路生活圈的住戶多為首購族、通勤上班族,較屬於純住宅區,有採買需求可往竹圍的全聯、傳統市場,或者淡水老街、英專夜市找尋,淡海新市鎮則有家樂福,未來關渡站也有Costco規劃。

目前捷運輕軌正在施工中,未來交通可期。

房市部分,李世堯分析,淡金路為近10年開發新興區域,屋齡都很新穎,以大樓、透天別墅產品為主,河景大樓每坪35~40萬元,一般住家大樓每坪23~33萬元。其中以總價800~1000萬元的2房帶車位產品,以及總價1100~1300萬元的含車3房最受歡迎。由於捷運紅樹林站無景觀的大樓每坪已站上4字頭,淡金路單價相對便宜,總價符合市場需求,因此買賣市況熱絡,以自住客、首購族為主。

總價親民 首購族最愛

指標住宅有位淡金路、坪頂路口的「摩納哥」,李世堯說,該案訴求崗石城堡外觀與多元公共設施,有接駁車直達捷運紅樹林站,2房含車總價800~1000萬元、3房含車總價1100~1300萬元,總價符合需求,是指名度最高的社區之一。另外,「托斯卡尼」系列也很受歡迎,如新成屋「盧卡小丘」,2房約25~30坪、總價800~1000萬元,指名度也很高。

新推案市場部分,近來「托斯卡尼」造鎮系列推出最新一期「印象法藍」,規劃101戶純住家,每戶37~54坪,每坪29.5萬元起,訴求捷運紅樹林站2字頭,現場專案經理林啟通表示,「印象法藍」含車位總價1400~1800萬元,預計明年3月交屋,擁有「托斯卡尼」萬坪造鎮基地,建築街廓嶄新,推出2字頭的回饋房價盼讓消費者以實惠預算買到捷運宅。

輕軌加持 後續發展可期

在地知名豪宅推案「水立方」規劃147~162坪,每坪開價60萬元起,捷運輕軌G1站就在斜對面,現場專案經理蕭國祥表示,該案樓高達41樓,為紅樹林在地最高指標建築,訴求SSC加上新日鐵雙制震系統與潤泰營造,外觀由P&T團隊打造,每個樓層都有景觀,可以看觀音山、淡水河、大屯山系、紅樹林保護區,已售8.5成,現在推出訂簽999萬元,總價15%即可交屋,訴求「成屋預售付,輕鬆擁大戶」,反應不錯。

「双捷戀」基地也位G1站對面,旁邊就是捷運出口,規劃22~55坪、每坪36~45萬元,現場專案經理許書源表示,該案僅規劃32戶純住家,產品單純,8樓以上即享有淡水河口景觀,訴求建材配備,有美國Control4情境系統,可以結合燈光、冷氣、音響,在家使用手機就可以控制家中家電,現在推出2房含車總價945萬元起,有首付48萬元起的輕鬆成家方案,適合首購族。

小提醒

目前淡金路有施工中的捷運輕軌,施工期間較吵雜,往來出入容易塞車,另外,生活圈內有不少山坡地,在意的民眾需特別留心。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紅樹林店主任李世堯

以現有捷運沿線來看,淡水房市相對便宜,值得首購族購屋,不過捷運紅樹林站景觀宅每坪50萬元起,一般住宅也上看40萬元,而淡金路相對便宜,有雙北少見的2字頭,未來有捷運規劃,增值性可期。建議有預算考量的首購族可以選擇「托斯卡尼」社區,收租置產族則推薦「摩納哥」,退休族可考慮擁有佔地廣闊花園的「尚海」。

大眾運輸目前倚靠捷運紅樹林站,許多社區有接駁巴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