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裝潢秀】紅樹林億元豪華公設 暈染東方風情

2015/12/12 00:49文/記者葉思含

沙發區空間端景為全砂岩石材的東方扇,讓視覺更為立體。

淡水紅樹林「水立方」由十邑設計創辦人王勝正大師操刀豪華千坪公設,造價高達一億五千萬元,可說是淡海最價值不斐的豪宅,社區結合海洋語彙與元素,暈染東方風情,滲透文化感染力,走進大廳即可感受東方風格融入自然生態的獨樹一格,不只令國內購屋族驚艷,甚至吸引國際客戶特別前往參訪。

「水立方」公設結合自然生態,融入東方風格語彙。

 

淡水「水立方」基地位在淡水河畔旁,為擁抱淡海美景的水岸豪宅,邀請十邑設計創辦人王勝正大師操刀所有的休閒設施規劃,從結構中就參與計劃,重金砸下1億5000萬元打造,以東方風格融入自然生態,在淡海推案中獨樹一格,有全手工打造的紅銅、琥珀色玻璃球等,光是家具軟件、名畫飾品就超過上千萬元,吸引許多建築同業參觀,王勝正更直言已有香港客戶特地來台灣參訪。

頂樓打造無邊際泳池,悠游水中也能欣賞遠端山海美景。

 

大廳融入自然美景 仿造美術館氛圍

 

大廳銅駒直視遠端的神情代表著對目標的堅定。(業者提供)

王勝正指出,「水立方」的大廳動線為穿越式,因此將穿越區塊融入海洋因素,營造大河流背景的美術館氛圍,兩旁以孩童銅雕散發歡樂與喜悅,一對銅駒以唐吉軻德的眼神望向遠方,直視遠端的神情代表著對目標的堅定。大廳天花板以全手工紅銅打造,其手工敲擊的作工充滿趣味性。

大火爐設計營造溫暖感,讓火的溫暖情感閃爍出明亮。

 

迎賓大廳位置共設計6處山海觀賞點,接待門廳可遠望觀音山,運用琥珀色玻璃球的堆疊,更能欣賞觀音山的倒影姿態,左右側各有一幅畫,為王勝正首次嘗試抽離主義,淡海夕陽伴隨觀音山河,兩側的生漆畫擁有流傳後代的價值,大廳外側有荷花葉銅雕,另一側有堆疊的山巒,就像將山間河流引進「水立方」,一路川流至迎賓大廳,訴說著東方的山水自然。

 

從大廳往內走,沙發區交誼廳延續水的擴張,天花板以正中央的金屬鍍鈦八面體,逐漸向四面八方擴散,形成水波漣漪,空間端景為全砂岩石材的東方扇,讓視覺更為立體,旁邊則有大火爐設計營造溫暖感,讓火的溫暖情感閃爍出明亮,再以百萬的透明鋼琴演奏,流瀉出柔情樂章。

 

空中無邊際泳池 遠眺淡海景致

 

從大廳再往上走,一路到達頂樓空中花園,還擁有「水立方」空中會館SKY LOUNGE,設計無邊際游泳池、船艙會館等設施,獨立的空中私人空間可一邊在泳池悠游、一邊遠眺淡海美景,亦可慵懶躺在沙發,向外欣賞無邊淡海山水美景,一掃平日憂愁。

 

特別的是,王勝正表示,「水立方」斥資1億5000萬元打造公共設施,為新北唯一億元公設新成屋,台北豪宅也難以媲美,光是家具軟件、名畫就超過上千萬元,皆親自挑選,其紅銅天花就花費600萬元,以純鈦手工打造,都是相較坊間耗資數倍的建材,加上「水立方」位紅樹林旁,生態獨特,利用設計巧思將潑墨山水轉化為空間語彙,即便是擁有許多水岸豪宅的香港和國際客,都指定前來參訪,也讓「水立方」成為淡海的焦點。

 

設計師說法

十邑設計創辦人 王勝正

 

「水立方」的休閒公設設計超越了台北市豪宅,無論是建材、軟件、家具,都耗資數倍用心打造,其將潑墨山水轉化為空間的大器更是吸引國際客要求參訪,因此十邑設計創辦了POSAMO平台,將總銷達2000億元價值的建案設計案公開上線,利用影片、照片分享藝術,透過網路就能欣賞「水立方」和各項設計作品的風情與姿態。

十邑設計創辦人王勝正表示,「水立方」的休閒公設設計超越了台北市豪宅,無論是建材、軟件、家具,都耗資數倍用心打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