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海新市鎮 產品多元

2015/05/23 19:16文/記者朱語蕎

淡水擁有山河美景,被評為健康城市,居住環境宜人。

淡海新市鎮近年推案量始終維持新北前茅,多元化的產品選擇,加上悠然的自然美景,讓淡海成為新一波移居熱點,不論是年輕首購族,亦或是旅居國外的台商想找度假屋,淡海都能滿足不同需求。

區內市容整齊,以新成屋為主,還規劃有自行車步道。

淡海新市鎮約從20年前開始規劃,2006年陸續有建案推出,2010年開始,新市鎮推案量居高不下,近幾年大型建商更陸續推案搶市,動輒千坪的大面積開發,規劃完善的休閒公設,以及媲美市區豪宅的外觀設計,讓新市鎮有了不同風貌,也吸引不少台商華僑目光。

新市鎮產品多元,從小坪數到透天產品都有,滿足不同需求。

舒適如歐美 華僑港客愛

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表示,淡海擁有山河美景,舒適寬敞的居住環境,彷彿歐美社區,因而有不少旅居國外的僑商移居,選擇此地做為回台的度假屋,享受無壓生活。張境在直言,以甲山林推出的「天藝」來說,有不少是香港客戶,近期香港人喜愛來台灣旅遊,而淡海寬闊休閒的特色,又特別吸引他們目光。

不少建案訴求低總價、低自備,吸引民眾目光。

而已推到第6期的「台北灣」,由於鄰近海灘美景,華僑客戶的佔比也不少,現場專案經理陳慶龍表示,新市鎮由於是重劃區,從初期的基礎工程就完整規劃,道路都經過設計,全區都有自行車步道,公園綠覆率高,加上有天然的山海美景,自然是不少人購買度假屋的首選,而在市區有置產的民眾,也希望在休假日能有個地方可休息放鬆,距離市區不遠的淡海成為熱區。

海洋技術學院已遷入,未來華夏技術學院也將搬遷至此,加上既有大學,淡水充滿學術氣息。

全區綠化無汙染 好健康

淡水曾被評為健康城市,新市鎮更推動全區綠化、無汙染工業進駐,區內規劃自行車和慢跑步道,遠離塵囂的健康環境,加上具備馬偕等醫療機構,相當適合退休族養老選擇,大台北也很難再找到如此大範圍的綠地環境,而大面積的海灣開發,比起大直重劃區,甚至國外的東京台場、新加坡海灣等面積都要大,幾乎已達新城模式,是亞洲新興的海灣城市。

淡海新市鎮除了吸引華僑和台商,低總價的優勢,被稱為是首購天堂,相較於其他重劃區,每坪開價動輒50~60萬元,新市鎮目前平均房價仍在20多萬元,僅有少部分建案因規劃特殊開價較高,以目前雙北市平均房價來看,可謂相對平實親民,產品規劃更從2~4房都有,滿足各種需求。

目前區內建案規劃,仍以中小坪數為主力,總價從600萬到千萬元之間,由於土地分區關係,新市鎮也有為數不少的透天產品,擁有獨立的前庭後院,私密的享受海天一景,對於繁忙的都會人來說,相當難得稀有,也提供民眾更多不同選擇。

首購換屋度假 均適宜

張境在表示,淡海新市鎮是有計劃地逐步發展,中央商業區預計在今年7月動工,未來將引進大型商場、影城和飯店,為新市鎮機能再加分,也提升國際能見度,結合既有觀光優勢,讓新市鎮成為北部衛星城市核心。

而目前,新市鎮已有家樂福、麥當勞、燦坤等商家進駐,淡水行政大樓、國民運動中心也落成啟用,訴求雙語教學的新市國小,成為當地新明星小學,之後還有國中、國小預定地待開發,不少大專院校也將校區遷移至此,包含海洋技術學院、華夏技術學院等,加上既有的淡江、真理大學,淡水可說是全台大學生密度最高的年輕城市,也帶來更多人氣商機。

吉美建設董事長林進輝表示,淡水先天具備自然景觀、文化古蹟,可說是人文薈萃的區域,豐富的藝文活動,讓淡水不同其他重劃區,更多了文化質感,政府也頃力規劃,大型交通建設陸續動工,讓淡水發展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有進程的發展中,區內只有,市容整齊舒適,是一個可以長久居住的地方,不論首購或換屋,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