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園冶獎帶動大樓景觀升等

2017/04/22 04:00文/記者林耀文

2017建築園冶獎,12日公布得獎名單,競爭最激烈的高雄市優質大樓獎項,由麗晶建設旗下力翰建設的「圓山硯」景觀豪宅大樓案,榮獲4個獎項肯定,成為今年園冶獎最大贏家。

邁入第23年的建築園冶獎,是高市建築經營協會主動發起的公益性活動,範圍已擴大到南部6縣市的公私部門,在建商競相以得獎為榮的態勢下,帶動高雄住宅大樓景觀規劃與建築設計水準持續升等,也刺激公共建築強化規劃與造景品質,營造港都更優質的城市景觀與生活環境。 

城揚建設集團旗下晟揚建設,在三民區文山特區推出的「方城市」,以優質規劃造景獲得園冶獎肯定。

高市府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建築園冶獎早期民間為催生台灣原創建築景觀為目標而掘起的地方性運動,評選標準除了引入永續發展、健康舒適、生命週期及立體綠化等國際潮流,並配合綠建築、智慧建築與無障礙環境等政策,不僅將在地城市風貌與全球永續生態環境謀合,並與陳菊市長所領導的高雄建築政策相契合,能促進城市建設的成長與競爭力,市政府希望透過園冶獎這個平台的穿針引線,讓高雄建築更好,帶給民眾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福懋建設在鳳山推出的「綠氧森-涵氧館」,以錯層立體綠化的景觀陽台,展現建築搶眼特色,獲得園冶獎。

官方支持 帶動南部建築規劃

2017建築園冶獎已於12日公布得獎名單,高雄市優質住宅大樓獎項共有8個大樓案得獎,優質透天社區則有3個透天案得獎,城揚建設集團與福懋建設都有2個大樓案得獎,麗晶建設旗下力翰建設位於鳥松大華國小旁「圓山硯」景觀豪宅大樓案,獲得園冶獎4個獎項,成為今年最大贏家,其次為宏舜開發美術館園區「高雄HH」景觀豪宅大樓案,也榮獲2個獎項。

華友聯集團在鳳山華鳳特區推出的「華悅」,以前庭退縮30米,留設800坪空間綠化造景,首購產品形塑豪宅般氛圍,榮獲園冶獎優質大樓景觀獎項。

園冶獎高雄市優質住宅大樓僅有8個大樓案得獎,分別為城揚建設集團旗下晟揚建設的「方城市」、「BEST巨蛋核心城二期」、福懋建設「綠氧森」與「福懋悅然」,宏舜開發「高雄HH」、華友聯開發「華悅」、力翰建設「圓山硯」與多城建設「多城MM」。今年園冶獎最大贏家,為麗晶建設旗下力翰建設「圓山硯」景觀豪宅大樓案,獲得大樓建築景觀獎、消費者外觀人氣獎、消費者景觀人氣獎與消費者公共設施人氣獎等4個獎項;宏舜開發「高雄HH」景觀豪宅大樓案,也獲得大樓建築景觀獎與綠建築創新特別獎等2個獎項肯定。

宏舜開發在高市美術館園區的「高雄HH」景觀豪宅大樓案,由國際建築大師Hans Hollein操刀設計外觀,與法國綠先生設計門廳綠牆,獲得園冶獎2個獎項肯定。

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蔡敏文指出,園冶獎評選最大特色,就是涵蓋建築領域專家與百位消費者參與評選,從不同的角度,發掘建設公司在投資興建過程中建物規劃與設計等。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以消費者對建築物的不同生活感受,以及對美學的觀點,表達消費者有關建物的偏愛,藉由這樣的機制,回饋給建設公司,讓建設公司了解消費者想要的理想住家樣態,帶動建築規劃持續升等。

麗晶建設旗下力翰建設的「圓山硯」景觀豪宅大樓案,前庭造景表現禪意水景意味,與澄清湖相呼應,與環境融合一體的氛圍,讓園冶獎百位消費者評審大為讚賞。

居住需求為考量 得獎社區與有榮焉

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說,在建築園冶獎持續推動的正面影響下,高雄建商紛紛強化社區景觀、建築外觀、公設內容與空間特色,展現優質居家氛圍,也大幅提高居住品質,消費者也提高購屋意願,房價獲得支撐,形成優質大樓市場良性循環效果。

福懋建設總經理涂耀斌認為,目前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亞洲新灣區重大建設計劃,將打造高雄港灣的都市景觀,與先進國家港灣城市意象,南高雄亞洲新灣區建設計畫的核心區域,政府推動將該區規劃為多功能經貿園區的重大建設計畫區,民間建商則配合政策,在重大建設區規劃優質大樓,共同創造更優質的都市景觀,同時配合市府高雄厝新政策,規劃景觀陽台且植栽綠美化,除了得到園冶獎肯定,更是吸引大量人潮進場看屋新利器。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則說,建築園冶獎的舉辦,刺激民間建商也紛紛型塑出綠意優美環境,有利吸引購屋者持續進駐,社區利用開放式空間規劃,讓綠地空間充足且綠帶環境優美,提供附近居民良好的休憩與賞景機能。上揚國際實業副總經理施棟瀝指出,能夠獲得園冶獎,對於提高消費者認同確實大為加分,這次得獎名單中,景觀豪宅表現相當突出,業者不惜花費四年的規劃興建期,精雕細琢建築細節與造景表現,這也鼓勵建商持續規劃優質好宅,有助高雄建築水平持續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