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大同大樓」都更案 元大金全力啟動

2017/05/05 15:26文/記者葉思含

捷運南京復興元大金證券總部「大同大樓」都更案正式啟動,受市場矚目。(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元大金位捷運南京復興的證券總部「大同大樓」都更案正式啟動,將興建樓高21層、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萬2000坪新大樓,據了解,元大金也將邀請該棟大樓彰銀、華南永昌證券、中壽等其他金融業者參加都更,也是繼富邦、國泰申請都更後最受矚目的案子。

「大同大樓」為元大證券及元大集團最重要根據地,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指出,早在3、4年前元大金就已有執行都更的構想,而今年1月屋齡滿30年,終於符合實施都更條件,元大金對此也全力展開執行都更的計畫。目前「大同大樓」絕大部分由元大持有,不過仍有其他的商戶,元大金也已在日前公告完成部分樓層、車位的相關產權交易,整合都更向前邁進大步。

針對「大同大樓」都案規劃,元大金計劃成為元大金的「證券事業大樓」,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大同大樓的元大集團背景以及座落黃金地段,成為繼富邦、國泰、台塑、嘉泥等金控產險或企業大樓申請都更後,最備受矚目的案子,雖然都更規畫出爐,但由於仍在持有地主整合階段,後續還將面對自行都更相關規定,包括是否具備合理性、必要性、公益性與可行性。

而該商圈商辦價值極佳,鄰近松山機場、捷運文湖與松山線交錯、周遭金融銀行聚集,過去包括遠雄的「富士全錄大樓」、龍嚴的「台北金融中心大樓」,以及「蘇黎世保險大樓」,依交易樓層數量都曾出現18~27億元不等的身價,以「蘇黎世保險大樓」來說,目前每坪2000~2300元的租金均價,單一樓層投報率可接近2.5%,算目前商辦市場上不錯的報酬,在區域商辦行情帶動下,「大同大樓」都更後身價可見一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