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裝潢秀】德運官鼎 新古典mix東方禪

2014/07/26 17:42文/記者朱語蕎

實品屋B3戶以東方禪意風格打造,客廳主牆使用玄武岩崁入綠色植栽,營造懸崖峭壁感。

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新成屋「德運官鼎」,規劃46、60坪3~4房產品,公設比僅29%,採新日鐵制震系統,實品屋設計60坪產品,兩間風格各自精彩,A3戶規劃新古典人文風格,現代中帶點時尚氛圍;B5戶則以中國風為主軸,客廳主牆大面積的玄武岩和植生牆,搭配中國風配件,展現東方禪意。

廚房以電動拉門分隔餐廳,不規則鐵件方格中崁入植栽,呼應客廳牆面。

 

德運建設新案「德運官鼎」,兩間實品屋都是60坪產品,A3戶由太然空間設計公司規劃,設計總監劉俊男表示,這間實品屋將原本4房更改為3+1房,一般常會將客廳旁房間,做為開放式書房,但這次他改將廚房旁邊臥房打掉,讓餐廳變得更開展,將拉門打開時可以變成長桌宴客,也可以關起成獨立房間,功能更完整。

 

沉穩色系 ╳ 間接照明 提升質感

劉俊男說,會這樣設計,主要考量這間臥房採光度不如其他房間好,不如將它與餐廳合而為一,讓空間顯得更加大器。室內以新古典現代風格為主軸,客廳未作太多繁複設計,盡量以簡潔、俐落呈現空間感,色系上則多選擇沉穩色調,白色沙發搭配藕紫色、大地色抱枕、地毯,並挑選具設計感茶几、吊燈,讓整體質感提升。

A3戶以新古典風格打造,白色主色調中,搭配暖色系配件,富有人文質感。

天花板也沒有太多線板線條,僅以立燈和崁燈間接照明,劉俊男說,每個空間都沒有選擇大型吊燈,全都以立燈為主,讓空間不會太過壓迫,立燈造型則依各空間風格和調性而定,更具彈性。以小孩房來說,在床舖旁,特別挑選了燈泡造型立燈,帶點工業風設計,小孩房床舖也選用類似沙發床的款式,同時可當成臥舖使用。

 

機能導向 穿透視野放大空間

另一間次臥房也很精彩,有別於一般臥房多為床舖搭配化妝台,設計師大膽搭配早餐桌,劉俊男說,為了讓空間更具機能性,在次臥的窗台旁放置桌椅,早晨醒來可直接在此享用早餐,桌子可隨意放在任一區塊,不佔用太多空間。同樣的概念也出現在主臥,將床頭几和書桌交疊擺放,更具層次感。

而在收納上,主臥規劃有更衣室,一整排衣櫃以門片統一視覺,靠後方的衣櫃則用半透明門片,讓視野具穿透感,其他像是主臥牆面下方也都有收納空間,劉俊男說,為了讓空間感保留,並未施做太多大型櫃體,但很多地方未來都可再做櫃子,像是廚房、玄關都還有很多空間,日後讓屋主彈性施做。

 

玄武岩搭植生牆 延伸想像感

另一間樣品屋位在B5戶,同樣是60坪3+1房產品,此間風格以東方禪意風格為主軸,沉穩的暗色調,讓空間靜謐平和,玄關鞋櫃以大面積的大干木皮紋打造,自然紋理表露無遺,客廳沙發背牆的玄武岩造型,更是讓人驚艷。

豐允暘室內裝修公司設計師劉旭祥表示,沙發背牆使用2500噸玄武岩,一塊塊拼接而成,搭配植生牆植栽,彷彿身處在峭壁中,另一面電視主牆,則使用銀灰洞大理石,L型設計,讓空間更加延伸拉長。

客餐廳規劃開放式,長達3.4米的柏實木餐桌,讓整體更加氣派,溫潤的質感和鐵件相互平衡,餐廳和廚房以鐵件電動門相隔,不規則方格中加入玻璃和植栽,讓兩空間互相連結又保有獨立空間,廚房旁還另外規劃吧台區,增加使用機能。

進入私人空間的走道,同樣以大量大干木皮規劃,主臥更改了開門動線,讓開門不會直接看到床舖,白橡木格柵,分隔出更衣空間,衛浴門片也以橡木打造,上下各以透明灰色玻璃妝點,讓視覺更加穿透。而小孩房床架架高30公分,下方可收納物品,從地面延伸到窗台,開放式的矮櫃,能將窗外採光納入,特殊的風琴簾,上下可自由調配光線,讓空間更加明亮。

 

設 計 師 說 法 (A3戶)

太然空間設計公司

設計總監 劉俊男

 

此次設計以新古典風格為主軸,但多了些人文質感,不追求華麗裝飾和繁複線條,改以沉穩、時尚帶入新古典元素,這個空間本身格局切割就已相當不錯,客廳面寬也夠大,相當好規劃,我特別選用不同色系的沙發坐墊,在材質和顏色上做變化,在沉穩中注入活潑生氣。

 

設 計 師 說 法(B5戶)

豐允暘室內裝修公司設計師

劉旭祥&張惠菁

此空間納入大量東方禪意,並以中國風配件妝點其中,使用大量天然紋理木皮,做為主要牆面色調,鐵件櫃體用以平衡空間,家具選擇下,則以西方古典樣式為主,東西方融合,跳脫既有框架。在室內塗料、天花板和夾板材料上,都採用天然無毒塗漆和素材,低甲醇,天然環保。

 

設計師將其中一房改為開放設計,和餐廳連成一氣,若將拉門關上即成獨立空間,相當彈性。

臥將床頭櫃和書桌交錯擺放,整體更具層次感,跳脫一般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