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式LOFT風 紐約上城 雅痞生活

2016/04/06 17:11文/記者朱語蕎

屋主喜愛美國品牌Restoration Hardware家具,透過設計師吳啟民巧手,成功將軟件搭配其中,讓空間展現美式Loft風格,復古中帶點工業感。

迷戀紐約上城風格的雅痞生活嗎?摩登LOFT風一向深受人喜愛,在美劇電影強力放送下,特殊的時尚韻味吸引不少人目光,屋主Rick因緣際會找到美國知名品牌Restoration Hardware(RH)家具,喜愛品牌濃厚工業感和復古風格,新家決定全部使用RH家具布置,但如何讓空間和家具完美融合,就看尚展設計總監吳啟民的功力了。

廚房改成開放設計,國外生活經驗,讓屋主夫妻習慣大工作檯面、大烤箱。

屋主Rick從事金融產業,旅居美國多年,曾居住在邁阿密、紐約,深受美式文化洗禮,也愛上紐約LOFT的隨意自在。和老婆在美國逛街時,偶然遇見RH家具店,兩人完全被店內風格吸引,開始搜尋相關資訊。Rick說,RH的官方網頁做得很好,各種空間的裝潢風格一目了然,這種帶點復古懷舊,又有點粗獷的感覺,讓他和老婆相當喜歡,回台後,新店這個家,讓他們有機會完成夢想。

主臥也擺上復古吊燈,工業感十足的立燈、檯燈,以及復古的五斗櫃,延續整體風格。

開放空間 粗曠×工業感

衛浴設計令人驚艷,平整的雙洗手檯面,對稱的鏡面、吊燈,搭配帶點懷舊感的櫃體,就像把樣品屋搬回家。

新家是岳父母之前住過的房子,30多坪的空間,原隔成2間房,Rick希望把空間全部打開,因此將房間改成1+1房,並把廚房變成開放式,中島吧台成為主要焦點。

玄關利用復古吊燈、矮櫃,營造美式氛圍,收藏的小燈小飾品都可擺放在上面。

從入口玄關開始,特有的紐約LOFT韻味即席捲而來,這源自紐約廢棄工廠改造的特殊風格,轉變成現代居家美學,粗獷又帶點工業風的元素,讓整體大為加分,玄關簡單的圓形吊燈,俐落輕盈,鞋櫃上擺放各式小飾品和燈飾布置,一旁的復古矮書櫃,上方搭配兩盞平行對稱小燈,為空間增添光彩。

矮書櫃也是RH家具之一,利用對稱掛燈,讓空間瞬間氣質起來。

木質色調×RH家具 復古頹美

室內95%的家具從國外購回,屋主很早就選中RH家具,但如何真正搭配在空間中,才是主要關鍵,設計師吳啟民說,這間房子有許多轉角畸零地,空間較不方正,是較難掌握的地方。他說,美式居家風格就是頹廢中帶點復古,為了好規劃,可只抓取其精髓,利用混搭方式呈現,重要的是家具色調搭配,室內大多使用木質元素,粗獷的比利時超耐磨地板、復古磚和全木皮,都能展現美式風格。

室內每個空間都有盞主燈,區隔場域之際,也展現美式家具特色,從玄關、客廳、餐廳、次臥到主臥,每個空間都有自己的吊燈,從簡單俐落的圓型吊燈,到有美麗綴飾的華麗復古燈,Rick說,每盞燈單價都不高,大概5~6萬元就可買到,布置起來特別有氛圍,經濟實惠。

特色燈飾 打造視覺亮點

Rick除了重視開放感,也特別注重採光,他說,台灣人常為了多擁有一間房間,而捨棄掉一面採光,他希望室內能有充足採光,因此客廳部分,窗戶全面展開,縮減主臥一部分空間,讓客廳擁有更大尺度,客廳後方的小房間,是屋主希望保留下來的小孩房,利用半透明拉門區隔內外,房間使用文化石磚牆,也是打造美式風不可或缺的元素,帶點磚紅的原始手感,一開始讓Rick有些擔心,害怕與整體不搭,但放膽嘗試後,意外獲得好效果。

主臥也是空間一大亮點,多數人介意在主臥擺放大型吊燈,但Rick反其道而行,在主臥也掛上漂亮的燈飾,設計簡單的木質衣櫃,工業感十足的桌燈和立燈,搭配彷彿從19世紀帶回的復古五斗櫃,處處展現LOFT氛圍。

而一般人常省略施作的衛浴,Rick可沒犧牲,大面積的雙洗手台面,對稱而整齊的排列,讓空間更顯寬敞,乾濕分離的淋浴和泡澡空間,簡單復古的浴缸,客浴也利用圓鏡、小階梯帶出復古感,讓視覺化繁為簡,同時節省基礎工程費用,一舉數得。

設計師說法

尚展設計總監 吳啟民

屋主希望以RH家具為主體,整個空間大改造,如何將想像中的畫面實現,是最困難的地方,網站的展示空間很漂亮,但仍要講求實用和配合生活習慣,我們在設計初期,就有跟家具設計師討論研究,讓屋主喜歡的物件都能融合其中。

雖然走的是美式Loft風,但仍帶點新古典氛圍,讓整體不過於冰冷,屋主希望空間寬敞開放,我將天花板完全開放,既有的管線線條取代造作的線板,讓整體更加明朗舒服,也是Loft必備元素之一,整個空間沒有太工業感,也不過於粗獷原始,剛柔並濟,利用軟件搭配,塑造屋主心中的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