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東門站生活圈 擁學區捷運商圈 優勢好多

2017/08/26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東門站鄰近永康街商圈,生活機能便利。

捷運東門站是雙捷交會站,生活圈屬台北市蛋黃區,地段價值高,區內有永康街商圈、東門市場、大安森林公園,還有明星學區加持,支撐房價行情,新案每坪單價均破百萬元,各式產品均有。

永康街有不少知名餐廳,觀光人潮多。

 

東門站生活圈範圍東從新生南路到金山南路一帶,北從臨沂街、杭州南路巷弄起,一路到金華街、青田街,此區有知名的永康街商圈,是觀光客到台北必訪之地,商圈內有知名的鼎泰豐、芒果冰等排隊店家,不管平日或假日,總是有滿滿觀光人潮駐足逛街,相當熱鬧。

 

商圈機能完整 雙捷交會便利

除了永康商圈,此區恰好位處大安森林公園和中正紀念堂兩大綠帶中間,享有台北市區難得的公園綠意,國家級兩廳院也近在咫尺,採買除了有頂好、全聯等社區型超市,還有東門市場和南門市場,學區則是金華國中和新生國小明星學校,不少家長特別為小孩設籍在此,以方便就學,造就不少設籍型套房投資商機。
聯外交通部分,捷運東門站是雙捷交會站,可轉乘至紅線或橘線,到東區、古亭、蘆洲三重均十分方便,新生南路、信義路沿線公車班次密集,開車則可由建國高架橋和主要幹道通往各區。

 

新案開價破百萬 品牌營造商興建

由於地段開發早且精華,區內新建案一向不多,最新預售案有位在信義路二段的「新美齊Park259」,基地就在鼎泰豐斜對面,主打酒店式公寓住宅,規劃15~40坪,採SRC搭配KYB制震系統,每坪開價150~180萬元,預計明年完工。
新美齊集團董事長林傳捷表示,此案距離捷運東門站步行僅3分鐘,對面就是永康商圈,還有明星學區,看好未來租賃需求,特別推出售後回租兩年,每年保證報酬率3%給客戶,讓置產族更能活用資產。


而在信義路二段還有結構中的「信義御邸」,規劃地上21層地標建物,鄰近東門市場和中正紀念堂,外觀結構由香港P&T團隊和日本中鹿營造操刀設計,規劃單層4戶、62~125坪大坪數產品,每坪均價180萬元。另外在信義路二段巷內有成屋「虹廷臻鼎」,規劃單層單戶住家,每坪均價約140萬元。

 

麗水街行情高 中古房價下修逾1成

施偉倫表示,東門站周邊以青田街、麗水街行情最好,公寓每坪75~80萬元,20多年華廈每坪85~95萬元,若是在臨沂街、連雲街一帶公寓,每坪則在70~75萬元,華廈每坪75~80萬元。
區內指標社區不少,像是位在金華街有「國美隱哲」,屋齡7~8年,每坪仍有140~160萬元,小基地開發的「九野」,最新成交每坪約98萬元,而在青田街則有「青田青田」、「青田大師」、「青田松園」等社區,每坪約100~120萬元,行情較高。


信義路上有捷運共構宅「金華苑」,規劃3~4房格局,機械式車位,早期每坪最高達150~160萬元,現在每坪約120多萬元,「信義雙璽」、「大安琉御」也是知名社區,每坪130~140萬元;新生南路上則有「國美森美館」、「幕府16」和軍宅「國運新城」,施偉倫說,面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每坪約140~160萬元,後排的每坪則在110~130萬元左右。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東門店店長 施偉倫

此區生活機能成熟,又有明星學區加持,區內有「法意」、「典菁品」等套房產品,總價1500~2500萬元,不少家長會特別購買設籍。生活圈內以青田街行情較高,因道路整齊且綠樹多,住宅環境寧靜,吸引不少名人入住,整體來說,若想購買此區3房公寓,總價需2700~3500萬元,有電梯的則要拉高到3500~4000萬元,今年屋主多有讓價,約打75折到8折不等,價格已下修不少。

 

小提醒

永康商圈觀光人潮多,商業氣息濃,不適合喜愛寧靜住家的民眾,東門市場周邊小環境較雜亂,市場營業時間人車眾多,若擔心影響住家品質,可避開市場周邊。此外,若以學區為考量,購屋前務必確認學區是否正確,需多久前要設籍在此,以免錯過就學時間。

青田街道路整齊綠樹多,房價行情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