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報率難看 壽險投資不動產金額創新低

2017/10/13 11:11文/記者馮牧群

今年截至第3季,國內前十大壽險業者可用於投資不動產金額來到4.8兆元,創下歷年新高,卻因投報率未達標導致無法出手。

國內投資市場冷清,根據仲量聯行統計,今年前3季壽險業直接投資不動產的金額約29億元,與過去6年平均120到670億元的成交額相較,今年很可能創新低,主因為市場上交易的物件價格,未能達到壽險業理想的投報率。然而,截至第3季,國內前十大壽險業者可用於投資不動產的金額較上季增加4%來到4.8兆元,已創歷年新高。

 

仲量聯行表示,第3季主要法人投資方為企業公司占61%、金融服務占21%及壽險業12%;企業公司主要投資於自用工業及零售不動產,逾3成交易額為關係企業間為改善資產架構的交易,而壽險業仍聚焦於具穩定租金的投資標的,像是富邦人壽投資13億元在麗嬰房內湖總部大樓,麗嬰房計畫出售後回租15年,為單一所有權且有固定收益型不動產投資標的,且投報率達到買方預期。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分析,國內近來投資市場趨緩,多數市場上可供投資的物件售價與買方預期的投報率仍有差異,因此多數投資人持續評估,但同時國內游資充沛,法人投資可動用投資金額再創新高,資金可運用的渠道應由政府及民間共同努力使其多元化。在人口逐漸老化及政府行銷觀光議題下,建議資金可導向公有土地如BOT、地上權,休閒醫療養生機構等發展,新閣揆上任後,預計政局將趨於穩定,期望在吸引國外及海峽兩岸資金來台投資計劃上,有更實質精進的配套方案,以提振台灣經濟及產業發展,推升國際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