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東醫院生活圈 加速開發 物件多元

2015/11/20 16:45文/記者朱語蕎

亞東醫院周邊生活機能成熟,遠東通訊園區占地遼闊,是未來利多。

亞東醫院位處板橋和土城交界,周邊多數土地屬遠東集團所有,包含亞東醫院、亞東技術學院、愛買以及多個住宅大樓,捷運亞東醫院站是板橋首發站,區內有愛買、松青和傳統市場可採買,生活機能完整,捷運站周邊大樓每坪成交50~60萬元不等,大坪數價格略低,新案開價每坪都在60萬元以上,訴求鄰近新板及遠東資訊園區。

現有兩家愛買可採買,滿足生活所需。

 

以亞東醫院為中心,此區生活範圍東從四川路二段開始,西以台65線為界,北到華興街,部分區塊屬於土城門牌,也與府中商圈相連結,是板橋發展成熟的地方,生活機能目前有兩家愛買可採買,捷運站旁有松青超市,南雅南路二段沿線商家密集,有各式小吃、餐廳和連鎖商店,傳統市場則可到廣明街早市,醫院商圈相當熱鬧。

亞東醫院是醫學中心級的大型醫院,醫療資源完整。

 

擁捷運站、新北最大圖書館

聯外交通除了有捷運亞東醫院站外,南雅南路有多班公車可到台北各區,開車可上台65線快速道路,連結中山高或北二高,車程5分鐘可到新板特區,信義房屋亞東醫院店店長柳怡君表示,亞東醫院站周邊有新啟用不久的新北市立圖書館,是新北市最大的圖書館,24小時營運,採全自動化系統,裡面也有大型會議中心可租借,不少居民會來此看書消磨時間。

亞東醫院站是板橋發車站,不少通勤族喜愛選擇此區購屋。

此外,占地約25公頃的遠東資訊園區更是一大利多,規劃有通訊數位專區、醫療專區、辦公大樓、住宅和公園,是民間開發的大型專業園區,也是新北頗具規模的產業專區,目前部分園區,道路和公園已完成,整體開發已漸露雛形。

 

遠東&皇翔 持續推案腳步

柳怡君表示,此區最大的兩個地主分別是遠東和皇翔,兩家建商在此興建許多住宅社區,指標社區如:「皇翔帝國」、「遠揚加州」等,其中「遠揚加州」已蓋到第8期,基地位在捷運站旁,共有13棟樓,2房每坪行情60~65萬元,3房每坪在56~60萬元。「皇翔帝國」現每坪行情則在45~50萬元。柳怡君說,亞東醫院周邊可概分為3個生活圈,一為南雅南路144巷附近、二是貴興路、消防局周邊、三則是華德公園和亞東技術學院周圍。

房價大多以距離捷運站遠近而定,南雅南路二段有「遠揚加州」第1~7期,每坪成交40~45萬元,此段大多是20多年華廈或大樓,公寓每坪則在35~40萬元。貴興路、消防局附近的10~20年大樓,每坪約在50萬元初頭,知名社區有「華泰名門」、「高爾夫世界」等,公寓每坪則在40萬元左右,因為此區同時鄰近捷運府中站,因此行情較高。而在華德公園周邊大樓,每坪則在40~50萬元不等。

 

生活機能優 吃喝採買便捷

目前區內有不少建案推出,新成屋「弘韋東玥」基地位在華東街,距離捷運站僅3分鐘,鄰近愛買、新北圖書館,產品規劃48、68坪,每坪開價60~75萬元,現場專案經理柯忠賢表示,此案有候選智慧建築證書,可用手機控制室內情境。捷運站旁還有興建中的「勤樸鼎集」,規劃28~45坪產品,每坪均價75萬元。

近府中商圈的有「玖原新都」,基地在貴興路,27~44坪產品,每坪均價68萬元;縣民大道一段、華興街口也有新案「囍市」登場,主力坪數26、30坪2房產品,每坪開價60~69萬元,不二價銷售,現場專案經理潘志平表示,此案鄰近後車站和南雅夜市,生活機能好。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亞東醫院店店長 柳怡君

亞東醫院周邊食衣住行均有,很適合退休或家中有老人的民眾居住,遠東資訊園區內有規劃公園綠地,附近也有萬坪河濱公園可騎腳踏車、運動,提供附近居民相當寬敞的休閒空間。未來舊的愛買會拆除,據了解將會興建住宅和商辦大樓,結合亞東資訊園區,這裡將成為通訊科技重鎮。

 

小提醒

醫院周邊商業活動密集,且不時有救護車穿梭,噪音量大,靠近台65線的住家社區,也有噪音問題,須注意窗戶隔音配備,若不喜歡吵鬧環境,可選擇遠離商家的區塊。

 

新北圖書館24小時營業,全自動化系統,成為附近居民新的休閒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