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招商 總投資額達200億

2018/02/07 15:28文/記者馮牧群

在三鐵共構、南港軟體園區、南港展覽館等大型建設投資下,南港被視為延伸信義計劃區發展的新東區。(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提供)

南港轉運站為北市府東區門戶計劃重點,未來作為大台北都會區往返東部的重要運輸節點,鄰近的商三特土地閒置多年,基地面積約7879坪,公有地占100%,為近年少見大面積開發案。台北市府、都更中心與土地管理機關台灣鐵路管理局7日舉辦招商說明會,將以公辦都更方式開發,興建轉運站、會展中心、商場、商辦、旅館及住宅,預估投資總金額達200億。

 

「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基地位於南港車站東側,未來總開發量體預估為8萬500坪,投資人將捐贈交通轉運站、國際會展中心等公益設施給台北市,其中國際會展中心預計規劃可供容納2000~3000人,結合南港軟體經貿園區周邊新建的產業支援設施,打造國家級會展聚落。轉運站基地區分為西站、東站及東側商三用地,規劃以東站BOT、西站OT、商三1樓OT方式引進廠商投資,特許年期為50年。

 

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指出,權利變換後,土地參與都更的台鐵局將依權值分回房地,北市府取得交通轉運站及會展中心,投資人可擔任起造人,依共同負擔比例分回房地。全案將於4月30日截止申請,只要1家以上投資人提出申請就會進行資格審查,綜合評選後,預計8月與投資人簽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