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9 指標大案趁勝追擊 中高買氣回溫

2016/03/26 12:32文/記者馮牧群

房市329檔期到來,中南部建商趁勢推案吸引自用客目光。

隨著國際熱錢流竄,台股熱度回升,農曆年後至今中南部房市表現開出不錯成績,因此不少建商選擇趁勝追擊,總計台中329案量約300億元,高雄也達440億元,在指標大案接連登場下,今年329檔期有望重拾傳統旺季之勢。 

台中業者觀察,房地產投資狀況逐漸回溫,不少個案有所表現。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去年下半年到今年1月,預售市場趨於保守,但農曆年後明顯感受到資金開始回流,投資環境熱絡不少,尤其在低利環境下,不動產具穩定且保值的優勢,吸引不少置產客進場,推估今年第二季將迎來房地產的小陽春。

「精銳雲」為台中單元二指標新案,主打國際級設計師品味。

台中銷售率提高 房地產小陽春

精銳建設於南屯區單元二推出的「精銳雲」,透天店面正臨25米龍富路,每戶37坪的住家大樓則面新富綠園道,開價每坪42~47萬,總銷金額約15億,還特別請到國際級設計師量身訂製6款室內裝潢,目前已賣破七成。深耕西屯區七期的雙橡園開發,今年第一季於文心森林公園旁推出「雙橡園1617特區」,基地1617坪,是七期少見的完整大塊基地,其中千坪將做為花園使用;規劃坪數85、95坪、每坪60~70萬,戶戶朝南,總銷70億,目前已售5成。

沙鹿區台灣大道六段、正英路口有「再遇天鵝堡」,久樘開發規劃7層樓歐風莊園,地點近弘光科大及靜宜大學,距離二高及西濱快速道路都很近,每坪開價22~23萬,總銷約10億。大雅區的久樘「童畫世界二期-彩色童畫」則為35~38坪,開價每坪26~29萬,總銷4億左右,該案周邊有多所中小學,並靠近中山高及台74線,便利性高,吸引在地自用型買方。

即將在329檔期進場的還有總太建設「未來駅」,為烏日高鐵特區首件商辦大樓案,總銷9.5億,日前已動工,由於具有高鐵出站走路5分鐘到達的優越地理位置,成為最受矚目的指標商辦新案。另外品牌建商建案今年也沒缺席,像是陸府位於八期的別墅「豐荷」,除有地段優勢,業界唯一的綠海團隊與超過25年經驗的售後服務系統都是產品熱銷的主因。

高雄指標大案登場 329案量未減

根據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統計,今年329檔期約有20件大樓案銷售,指標建商如京城、皇苑、永信、雄崗、達麗、興富發等都有新案推出,其中以皇苑「世紀館」總銷金額達60億最高,為農16特區指標豪宅,其次雄崗「巴黎行旅」、達麗「全民萬歲2」總銷均為36億,摩拳擦掌迎接農曆年後逐漸回穩的自用買盤。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指出,由於美術館、農16特區都有大案登場,今年329檔期總銷金額未減反增,又適逢南台地震後產生換屋需求,預料符合首購族需求的2、3房產品及首換族3、4房產品將持續成為房市主力,楠梓、鳳山、小港等區及1字頭單價區塊的成交量增最為顯著。

市場首購當道 建商願讓利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提到,今年市況比去年更冷,究其原因應是政府公布土壤液化資訊,造成消費者觀望,希望等待細部資訊釐清後才敢進場。目前房市主力仍為2~3房、總價600萬內的首購產品,總價1000萬內的自住型產品銷況也相對熱絡;他建議自住客,目前建商普遍有意願讓利,進場相對容易議價,最好把握買方市場伺機出手。

京城今年329檔期推出左營區「天峰」及楠梓區「樂活」,總共為32億總銷、300戶案量,下半年將公開鼓山區豪宅案「龍中27」。周敬恆分析,中油後勁廠預計今年完成遷廠,屆時左營、楠梓地區的空氣品質轉好,將改善生活環境,並新增大片可活化開發的土地,未來發展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