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9檔期開打 雙北推案1300億

2015/03/28 12:27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市中心受限豪宅影響,推案量不若以往,豪宅交易也凍結。

房市上半年推案重頭戲329檔期即將登場,北台灣房市自去年開始,買氣明顯衰退,建商推案步調雖穩,但不少指標建案仍遞延或舊案續推,據調查統計,雙北市今年推案量約1300億元,台北市區指標大案不多,新北市則由新莊、汐止等外圍區突圍,以中小坪數搶占市場。

汐止區受惠新東區開發利多,價格比南港內湖地區便宜,新推建案熱絡。

 

去年底9合1大選落幕後,房市買氣緩步回升,農曆春節期間,因假期短且天氣晴朗,不少案場來人狀況不錯,部分建案逆勢強銷,而上半年最大房市檔期329即將到來,統計各大代銷推案狀況,雙北市約有1300億元案量登場,但指標大案仍續延推,讓329檔少了亮點。

 

《住展》調查 78個新案登場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3月1日到4月30日首次公開建案,雙北市預估約有78個新案推出,案量未如過往爆出驚人巨量,尤其台北市年減最多,不少大案延後推出,較大型的新案,有位在信義區的「信義頌」,日前已開始強銷,案量約70億元,另個位在萬華區的成屋案「全坤雲峰」,案量約50億元,高樓層面河景每坪開價上看130萬元,創下萬華新高紀錄。

景安站機能完整,冠德建設預計有案量50億元新案推出。

市區部分,位在華山特區的「華山33」,是創意家行銷首個自建案,案量25億元,規劃43~73坪,每坪開價150萬元,預計3月底開始強銷,另外在北投天母西路附近,則有「全陽天母」及「木蘭居」推出,皆規劃換屋型產品,每坪開價120~130萬元;而在饒河夜市內,有合建新案「揚昇君悅」即將推出,該案訴求河岸景觀與地段之便,案量30億元,規劃50~70坪,是此區難得全新建案。

新莊副都心仍蟬聯推案熱區,幾個指標個案陸續登場。

 

新北第一環 平價受矚目

創意家行銷總經理何志正表示,台北市目前的購屋環境對消費者來說較不友善,尤其是高總價產品,受到限貸和豪宅稅影響甚深,買氣將持續低迷,反觀新北市第一環,如:板橋、中永和、新店等地,因鄰近台北市但房價相對便宜,在這波不景氣下反而受惠,一些新重劃區如江翠北側、中和左岸和鳳鳴等地,都是蠻有潛力的區塊。

新北市今年329檔不受台北市干擾,一枝獨秀,根據《住展》調查,推案量預估衝到962億元,首次公開建案達54個,最熱區為新莊、三重和汐止區,由於受到房地合一稅免稅門檻上調至4千萬,今年329檔新案總價,多落在2千萬到4千萬元間,換屋型產品湧現。

汐止區受惠南港站和軟體園區逐漸成形,成為新東區概念範疇,329檔期預計有「忠孝大院」、「敦美御林」、推出,負責代銷的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聖表示,「忠孝大院」位在汐止火車站附近,案量約35億元,「敦美御林」則位新台五路旁,案量約30億元,都是規劃20多到40坪產品。汐止區還有「半島花園B、C區」、「都鐸薔薇」等案推出,堪稱329指標熱區。

 

三重新莊汐止 競爭白熱化

新莊區則由副都心重劃區續當領頭羊,預計有「聯上聯」「三發NYⅡ」、「麗寶好萊塢」、「遠雄首品」等案相繼推出,再次炒熱新莊買氣,三重區有先建後售的「寶石君品苑」推出,案量達80億元,位捷運先嗇宮站附近,是新北指標計案之一;中和區景安站附近,也有「冠德大境」即將登場,案量約50億元,規劃40~60坪產品。

曾俊聖表示,今年新案有5~10%的降價,房價已慢慢盤整恢復,房地合一也預計朝向輕稅化發展,政府因會慢慢體認到房價全面下跌非好事,整體房市發展會更健康,而年底的總統和立委大選,態勢大致底定,市場不會過度混亂,民眾可趁現在積極進場,以更好價格挑選好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