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土地交易近千億 近12年來同期新高

2018/06/28 14:43文/記者馮牧群

根據商仲統計,今年Q2六都以新北市的土地交易最高,總金額達139億,台北市也有115億。(黃柏榮攝影)

土地買賣升溫,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今年光是上半年土地交易總額就達907億,將近千億量體,創下自2007年、近12年以來的同期新高,主要是因部分縣市政府底價合宜的土地標案多,加上建商一改過往保守態度,有實際推案需求,推升土地市場買氣。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今年Q2土地交易總額為494億,為近10季以來單季新高,上半年土地交易總額達934億,相較去年全年土地交易總額1218億,比例已近77%;前10大土地交易紀錄中,高達9筆是建商或具有建築背景的投資公司,僅有1筆為壽險業,建築業總計出手334億購地,占Q2整體土地交易比例約68%。

 

分析土地成交背後的釋出來源,高達272億是來自政府土地標售案,占Q2土地交易總額約55%,是主宰土地交易市場的重要因素,六都中以新北市的土地交易最高,總金額達139億,台北市也有115億,其餘四都介於46~67億之間。

 

中美貿易戰波及景氣 商用不動產買氣仍處觀望

對下半年商用不動產及土地交易市況,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李日寶認為,商用不動產的投資買盤仍處於持續觀望態度,除價格維持高點外,租金上漲幅度有限,租金收益率未達投資人滿意水位,主要還是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擔心經濟景氣受到波及,因此現階段以保有現金為主,至於外界關心的升息議題,預期年底前利率未必有調升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