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用不動產Q2交易317億 創近8季新高

2018/06/27 11:55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統計,2018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總交易金額達411億,已超過去年全年的5成。

商用不動產市場上半年回神,根據商仲業者統計,2018年Q2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達到317億,是近8季以來新高,年增率高達108%,以自用買盤為主力,其中有將近6成金額是由台塑集團購置總部所貢獻,合計上半年總交易金額達411億,已超過去年全年交易金額的5成。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分析,上半年企業購置自用不動產達到334億,占總交易的81%,顯示在全球與台灣景氣持續好轉下,企業購置商用不動產的需求穩定擴張,預期今年度商用市場買氣會優於去年,呈現「價穩量增」格局,特別看好辦公室、廠辦及工廠買氣。

 

土地市場方面,建商獵地狂熱,上半年購地金額已達577億,差一點就追平2017年整年購地金額,第一太平戴維斯指出,建商雖積極搶收這波住宅銷售回溫,但也看見建商想要平緩住宅市場榮枯的影響,由單純建築開發行為轉型為資產公司的趨勢,包括興富發、京城建設、聯聚建設等指標公司多角化經營,擴大辦公室、商場及飯店等商用不動產布局,著眼於提升租金收益。

 

黃瑞楠分析,這樣的策略布局,短期內可提供建商穩定現金流入,中長期更可賣給大型投資機構或發行REITs,享受資產改良增值成果,就整體市場而言,有助改善國內長期缺乏優質投資機會的困境。

第一太平戴維斯昨日舉辦台灣新領導團隊成立記者會,圖左起為台灣分公司董事長Mr. Frank Marriott、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黃瑞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