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房市開打 北市豪宅重返戰場

2018/06/30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新店區央北重劃區成為指標建商推案重鎮,下半年大型建案將登場。

時序進入2018下半年,在房價有感降價後,今年全台各地買氣明顯回溫,建商也卯足全力衝刺,推案量屢創新高,下半年房市戰場正式開戰,台北市以豪宅為首,指標大案接續亮相,新北市仍以重劃區掛帥,首購宅搶攻市場。

 

今年1到5月,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建案可售戶數累積至25116戶,較去年同期大增8824戶,年增幅約54.2%。供給量已擺脫前2年的谷底,超越2015年同期水位,創4年來新高。

 

北市豪宅領軍 指標豪宅挑戰新高

台北市已有「OneParkTaipei元利信義聯勤」、「正隆天第」、「拓璞」、「僑聯大千」、「潤泰奇岩」、「冠德微山丘」等大坪數建案公開,這波大坪數趨勢,從329延續到520檔期,總案量達960億元,占北市整體案量85.8%。


下半年預計有「冠德信義」、「吉美大安花園」、「陶朱隱園」等指標案將公開,「陶朱隱園」更有機會挑戰單坪300萬新高,炒熱北市豪宅市場。
而在中山區天津街預計有丹棠機構都更案推出,案量約20億元,規劃24~42坪產品,大安區的「台大華」規劃39~65坪,案量約15億元,另外在南萬華有太平洋房屋推出的「隱苑」,規劃1~3房,現打出廣告訴求北市月付1.5萬起,相當吸睛。

 

台北市下半年豪宅建案大爆發,重現豪宅熱度。


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認為,台北市近期豪宅買氣回溫,房市似乎已逐步反彈,價格也已趨穩,未來房市應會穩定向上。宏盛建設董事長林欽新也說,目前已感受到房市慢慢回溫,若無外在環境或國外因素影響,開發商會穩定推案。

 

新北重劃區大戰開打 指標建商搶推案

新北市下半年推案更加熱絡,各大重劃區新案持續釋出,包括新店央北、土城暫緩重劃區、二重疏洪道等,都預計有新案登場,首推中小坪數產品,主攻首購客層。
新店央北自標地來不斷創造話題,大型建商積極搶地,標售地幾乎都是全壘打標出,顯見不少開發商看好此區未來發展,進駐插旗推案。央北重劃區訴求水岸純住宅,鄰近未來捷運十四張站,首發案由茂德機構打頭陣,推出「波爾多」建案,下半年預計有國泰建設的「國泰豐格」,以及「國美中央新村」接棒,均是規劃約25~50坪2~4房格局。


此外,總銷500億元的新店裕隆城也將在年底公開,日前已拿到百億銀行聯貸授信資金,該案聘請已故普立茲克獎建築大師Zaha Hadid扎哈.哈蒂設計,是他在台灣唯一絕版作品。


「裕隆城」將分商業住宅區及純住宅區開發,基地面積逾萬坪,商業住宅區將興建地上40層建物,規劃25~50坪,去年已動工,未來將引進誠品旗艦店、威秀影城。純住宅區則打造47層大樓,規劃50坪以上產品,將是北台灣最高豪宅地標,社區保留萬坪生態公園,並將汽車智能移動科技融入住宅,備受市場期待。

 

外在干擾減少 建商搶地推案

二重疏洪道左岸鄰近捷運先嗇宮站,也是新北指標重劃區之一,吸引多家建商卡位,線上銷售中的有「京旺三重奏」,規劃3~4.2米複層式產品,每坪開價約45萬元。下半年預計有「國泰悅」公開,規劃25~42坪,訴求距離捷運站僅500公尺。

 

二重疏洪道左側新重劃區近捷運站,吸引不少建案插旗。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年底適逢選舉年,民眾注意力多會被選舉吸走,房市買氣應會變淡,但今年縣市長選舉,幾乎沒有候選人提打房政策,預估對房市衝擊不若以往大,建商推案應會維持既定步調,不會提前開賣或緩推。


而從目前建案來看,何世昌說,今年仍呈現首購與豪宅大戰局面,新北和桃園重劃區多數都規劃2~3房,台北市卻是豪宅領軍,預料將重現久違的豪宅話題,但以實際銷況來看,台北市目前仍以中小坪數賣得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