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武營藝術中心10月啟用 千坪遊戲場接棒完工

2018/08/21 14:51文/記者林耀文

配合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0月中旬啟用,高市府在衛武營都會公園的生態池邊,採用生態友善的概念,將打造一處結合生態與人共融,面積約1800坪的魔法遊樂園,將在年底完工。(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配合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0月中旬啟用,高市府為在公園內營造共享與友善的遊戲空間,在緊臨鳳山區輜汽路側的生態池邊,將打造一處結合生態與人共融,面積約1800坪的魔法遊樂園,於6月中旬開工,將在年底溫馨登場。

 

高市府工務局指出,衛武營都會公園位於高雄都會區域中心,緊鄰衛武營藝文中心及捷運橘線,交通便利,是結合自然景觀生態的都會公園,因此選定於此處打造一處兼顧使用者身心均衡發展的遊戲新天地,提供不同年齡及身心障礙使用者同樂享用。工區基地在施工設計上注意基地生態敏感度與多樣性,減少基地開挖,保留基地內暨有樹林及動物生態,降低生態衝擊性。

 

衛武營都會公園遊戲場以安全、寬敞、無障礙環境及多元互動為主軸,採用生態友善的概念進行規劃,將現有喬木綠蔭融入遊戲場域景觀,打造舒適的綠意空間。更貼心地在園內告示牌中加入點字說明,方便視障朋友使用,並考量既有無障礙公廁串聯至遊戲場的步道距離及寬度,便利更多的身障朋友使用。

 

另外,鳳山體育場隨時間久遠,體育設施已逐漸老舊,無法發揮應有的運動休憩功能,為此,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針對園區進行改造,全力營造透視、開闊、生態與永續的鳳山綠都心園區,改善工程預計今年12月底前完成。 高市府工務局表示,改善工程以人為本,利用草丘、草階等地景,創造優質賞景,園內佈設環園散步道與蜿蜒小徑交織之步行網路。鳳山體育園區景觀改善工程預計年底前完工,除了保留運動功能外,園區景觀也因公園化而脫胎換骨,可望帶動鳳山舊城區觀光休閒遊憩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