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建商籲暫停標售市區土地 以利人口移居

2018/08/17 18:20文/記者林耀文

民間大地主與市府陸續出脫停車場用地,讓市區停車更趨困難,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呼籲市府暫停標售市區小面積精華地,以免居民停車與消費不便利再度惡化。

高雄市區停車日益困難,除了民間大地主紛紛出售多筆停車場土地,讓建商規劃住宅大樓,連市府也積極出清市區公有地,恐將進一步讓停車困難問題惡化。對此,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呼籲,市府應暫停出售市區小筆精華地,宜先出脫重劃區大筆抵費地,帶動人口分散與新開發區房市成長,避免市區停車與生活設施縮減問題持續惡化。

  民間大地主出脫停車場   市區停車日趨困難

由於民間大地主南和興產近2、3年來,大量出脫持有多年的市區停車場、餐廳、汽車旅館土地,除了帶動區域地價持續墊高,建商受成本壓力下,也陸續反映地價與營建成本高漲,將房屋售價拉高。不少居民發現,原本的停車場等生活設施基地,賣給建商興建大樓後,包括停車、用餐的便利條件都大幅縮減,加上市府也加入出清市區公有地行列,原本一些做為停車場的基地也打算標售,例如9月18日財政局將公開標售20筆公有地,其中一筆位於五福一路與凱旋二路三角窗的241坪住五土地,底價達1.87億元,單坪底價約77.6萬元,目前做為臨時停車場使用。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表示,最近接到不少會員公司反映,市區居民對停車場與生活設施大幅縮減相當苦惱,民間大地主出清包括游泳池、保齡球館、全聯福利超市、家樂福、停車場等生活便利設施基地,讓老百姓的小確辛都沒有了。呼籲市府應暫停標售市區300坪內的小面積精華地,在出清公有地時,應該考量多利用現有小基地用地,提供這些公共生活設施,而不是一直賣地,或是從新重劃區標售大筆抵費地為優先,以帶動人口分散與區域房市發展,更利於減輕市區停車困難與消費不便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