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西園國小生活圈 南萬華純住宅區

2018/08/25 04:30文/記者葉思含

西園國小位東園街巷內,是南萬華生活圈知名學區。

不同於台北市北萬華西門町、龍山寺的熱鬧繁華,西園國小屬於南萬華純住宅生活圈,擁有許多公園綠地,生活氛圍頗為靜謐,周邊擁有多所學校環繞,富文教氣息,最近新推案有預售案「隱苑」、「千曜學」以及新成屋「力麒御品」,每坪開價6~8字頭不等。

西園國小生活圈學區完整、校園環繞,圖為雙園國中。

信義房屋萬華萬大店店長仇穎翔表示,西園國小在南萬華是指名度高的國小學區,生活圈有西園路、西藏路、寶興街、萬大路等主幹道,緊鄰萬華國中、華江高中,周邊還有新和國小、萬大國小、光仁國小、雙園國小等,多所校園環繞、學區完整,富文教氣息。生活機能部分,擁有東園、雙和市場以及南機場、復興口夜市,並有全聯、頂好等超市,飲食採買便捷,醫療資源則有西園路二段的西園醫院,可說是食衣住行育樂皆完整的生活圈。

西園國小周邊屬純住宅區,主幹道沿線有綠蔭植栽。

生活機能成熟 新案月付1.5萬起入住

新推建案部分,西園國小周邊有「隱苑」、「千曜學」、「力麒御品」,其中預售案「隱苑」為最新指標案,6月底公開至今已售7成,低總價、輕鬆付款成為熱銷建案。「隱苑」專案經理陳正文表示,該案基地位寶興街,離規劃中的捷運萬大線約750公尺,設計17~38坪,每坪開價65萬元,廣告戶總價888萬元起,訴求日存500元、月付1.5萬元起入住台北市中心制震宅。

陳正文指出,寶興街多年未有新推建案,「隱苑」是在地稀有的新大樓指標案,建蔽率僅35%,保留近300坪中庭花園綠地,很受在地客歡迎。另外一新推出的預售案「千曜學」基地174坪,位西園路二段81巷,距離萬華車站不遠,規劃地上12樓、地下2樓,設計33戶2~3房,每戶約23~35坪,每坪開價70萬元。

「隱苑」位寶興街,訴求月付1.5萬元起入住台北市制震宅。

新成屋「力麒御品」基地位莒光路,面積達551坪,規劃62~68坪4房,現場專案經理陳芸萱表示,該案建材規劃為區域最佳,主打百萬豪宅的頂級建材,每坪開價85萬元起,共56戶,規劃地上15樓、地下4樓,擁有空中泳池、健身房等完整休閒設施規劃,目前已售6成。

中古總價1200萬買3房 房價相對平實

至於中古不動產市場,仇穎翔分析,西園國小周邊以舊公寓、國宅、軍宅居多,公寓屋齡約30~40年以上,每坪32~42萬元,總價1200萬元以內可買3房;電梯社區以國宅、軍宅產品為主,集中青年公園周邊,每坪40~50萬元,總價1200~2000萬元買含車位2~3房,屋齡10~40年皆有;至於一般中古電梯大樓,屋齡約20~40年,每坪45~55萬元。

西園國小緊鄰華江高中,有運動中心規劃。

知名社區有「潤泰萬花園」、「萬囍」、「力麒青年皇家」等,仇穎翔表示,適合預算較高的購屋族,「潤泰萬花園」位萬大路344巷,指名度高,管理完整,每坪53~60萬元,「萬囍」、「力麒青年皇家」每坪則約56~65萬元。

小提醒

南萬華發展起源早,西園國小周邊許多巷弄狹窄或為無尾巷規劃,不少公寓屋齡偏舊,屋齡達40年以上,購屋需注意屋況。目前捷運萬大線規劃中,有施工黑暗期。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萬華萬大店店長仇穎翔

萬華區房價相對台北市中心親民,甚至比部分新北市地區還便宜,是入住台北市第一站、最好入手的地區,許多民眾對萬華有老舊、複雜刻板印象,其實不同於北萬華的喧囂,南萬華屬於純住宅生活圈,有多所學校和公園,生活氛圍清幽,區內有華中、光復、萬板等6座橋及多個快速道路,交通很便捷,未來還享有捷運萬大線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