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三民高中生活圈 學區完整 房價平實

2018/09/01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三民高中周邊生活機能佳,學區完整。

蘆洲的三民高中,是新北少有的完全中學,周邊學區完整,還有區公所、李氏古蹟、紫禁城博物館等人文場域,市場、銀行、商家密集,房價更比相隔一站的蘆洲站重劃區便宜,近期新建案多,成屋和預售都有,新案開價多在5字頭,中古大樓總價1500萬內可買到3房含車位。

 

捷運三民高中站是中和蘆洲線站點,也是蘆洲早期開發核心,因此蘆洲區公所、郵局、衛生所等都位在此,香火鼎盛的湧蓮寺周邊,白天是早市,下午有黃昏市場,晚上則變成熱鬧的夜市,採買相當便利,區內也有頂好、全聯等超市可供採買,食衣住行均有。

 

蘆洲核心地段 生活機能齊備

交通部分,除了有捷運站外,主要幹道公車班次密集,可通往台北、桃園各區,開車則可經重陽橋、成蘆橋、台64線通往新北主要區域,在捷運站、仁愛廣場也有U-bike租借點,交通相當便利。

區內有蘆洲公園綠帶,有籃球場和遊戲區。生活圈內有區公所、衛生所等機關,是蘆洲核心。


在捷運通車後,與北市間的距離拉近,也吸引不少年輕北市客移居,相較後一站蘆洲站重劃區的高房價,此區房價相對便宜,選擇也不少,信義房屋蘆洲捷運店店長侯冠廷表示,三民高中周邊平均總價1200~1400萬,就可買到電梯大樓3房含車位,公寓總價則在千萬內,合宜的總價帶,加上學區完整,讓不少北市通勤族移居來此。

 

新案訴求近捷運站 成交最低40萬初頭

近期區內新案不少,最新預售案為「鷺洲雲硯」,位在復興路、中央路口,鄰近捷運站出口,規劃19~45坪1~4房,每坪52~60萬元,距離主要生活機能步行都可達。另一結構中新案「至億柏京」則規劃單純2房,也位在復興路上,每坪均價50萬元,預計10月交屋。在民權路仁愛廣場旁還有預售案「三多立愛」將進場。


三民高中附近有成屋新案「鴻成涵美」,42、28坪2~3房規劃,每坪45~49萬元,戶戶都是雙套房設計,基地近仁愛市民活動中心及圖書館。民族路的「馥悅」,規劃38、58坪,2、4房格局,每坪開價47~49萬,現推出廣告戶38坪總價1718萬含車位,及58坪總價2496萬含車位,換算每坪只要40初頭萬元,現場銷售人員表示,此案主攻換屋族,戶戶三面採光,規劃有6米接待大廳和中庭花園。


中古市場部分,侯冠廷表示,區內10~20年的電梯大樓,每坪行情35~45萬元,較知名的社區有「鄉林淳詠」、「城市知己」、「三悅水花園」、「屋久紀」、「鳳翔花園」、「理想國」和「新大陸」等,其中位在中正路的「鄉林淳詠」以涵碧樓概念打造,1~4房都有,高低樓層每坪從低於40萬到48萬都有。


屋齡較新的「城市知己」是百戶社區,每坪在42~45萬元,而成屋不久的「屋久紀」,最新成交一筆頂樓戶則有到每坪48萬新高價。此區公寓也頗為熱門,根據實價登錄統計,2017年三民高中站周邊公寓交易年增40.2%,高居捷運站公寓交易之冠,侯冠廷表示,公寓近年價格有下修,每坪行情在28~32萬元,頗為平實。
侯冠廷表示,以區域來看,民權路的居住環境較好,道路寬敞且車流不多,價格也相對較高,近年蘆洲地區房價已有修正,議價空間也有1成左右,建議購屋族可多加挑選比較。

不只有湧蓮寺市場,也有全聯、頂好超市可採買,相當便利。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蘆洲捷運店店長 侯冠廷


此區從國小到大學都有,還有李氏古厝、紫禁城博物館等,與蘆洲其他地區相比,多了點人文氣息,住宅氛圍也比前一站徐匯中學站寧靜,但卻不失生活機能,房價更比蘆洲總站便宜,CP值相當高,捷運通車讓通勤往返更加便利,適合首購族選購。

 

小提醒

區內有不少老舊公寓,購屋前要注意屋況和管線問題,避免買到瑕疵屋;在民族路、仁愛街周邊,因巷弄狹小複雜,動線較亂,建議先開車或騎車了解環境,實地了解周邊狀況再購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