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十大熱門捷運宅出爐 這一站勇奪冠軍

2017/07/18 11:45文/記者葉思含

十大熱門交易捷運站以西門站979件居冠,主要受「台北晶麒」社區交屋潮帶動。

十大熱門購屋捷運站出爐,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整實價登錄資料,統計捷運站105年至106年4月間交易量排名,發現西門站以979件居冠,其次則是丹鳳站的783件與頂溪站的680件,若以捷運線來看,中和新蘆線就有6站進榜,堪稱最受民眾購屋青睞的捷運線。但房價表現部分均下修,十大捷運站除了丹鳳站持平外,其餘站點房價均走跌,跌幅在1.4~6.8%之間。

 

此次西門站交易量979件排名第一,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主要是位於康定路上的「台北晶麒」社區交屋潮所帶動,該社區成交量多達600戶左右,均價每坪約69萬元,隨房價向下修正已有5字頭出現。而丹鳳站堪稱大黑馬,近2年交易量共783件之多,躍升第2名,由於「櫻花世家」與「鴻邦世界花園」陸續交屋,挹注約250件,帶動交易量增。

 

觀察排名前十名的捷運站,台北市僅西門站與中山國小站,其餘8站分別位於雙和地區、板橋、三重、新莊、蘆洲等新北市行政區,若以捷運線來看,熱門捷運站就分布在中和新蘆線與板南線,中和新蘆線就占了6名,板南線則占4名。謝志傑指出,中和新蘆線橫跨中和、新莊、三重與蘆洲,進入台北市中心區方便,加上生活機能已完備,有自住首購、換屋、置產需求支撐。

 

捷運已成為台北人不可或缺的大眾運輸工具,謝志傑表示,捷運宅雖受民眾青睞,但在新案破盤讓利搶市的狀況下也難逃跌價浪潮,目前「以價換量」仍是市場主調,這也是十大熱門捷運站價格走跌的主因,目前市場以低總、低單的產品最吸睛,前十名捷運站中3字頭以內的站點就占6個,加上價格有1.7~6.5%的修正,吸引買方進場購屋。而雖然上半年房市出現小陽春,但仍不足以支撐房價上漲動能,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合理讓利才能促進成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