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戶動起來 高雄3社區獲社造獎

2016/04/20 20:07文/記者馮牧群

大樹大坑社區運用園藝造景手法,營造地景藝術。(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透過住戶自主改造環境,高雄市路竹頂新、大樹大坑、橋頭西林等3個社區,最近獲得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主辦,2016年建築園冶獎之社區景觀營造類獎,高雄都發局表示,各社區發展協會發揮巧思,將地方特色元素融入社區營造,是得到評審委員一致青睞的主因。

位於路竹的頂新社區,把原本雜草叢生的閒置空地變為苗圃,利用枯枝落葉製作堆肥,生產環保酵素,還分享給鄰近社區使用,除了資源共享,也結合原有綠地,營造開闊明亮的綠徑廊道。大樹的大坑社區,將溪旁雜草蔓延、廢棄物堆置的帶狀國有土地,構築為堤岸花園,居民運用園藝造景手法,營造地景藝術,把幸福氛圍傳遞給全部居民。

至於橋頭西林社區,原有一處年久失修的紅磚古厝,屋況不佳成為公安隱憂,社區居民發揮巧思,保留磚牆的斑駁美感,周邊搭配植栽綠化,如今經常有社區老人在此駐足停留、閒話家常。

路竹頂新社區結合原有綠地,營造開闊明亮的綠徑廊道。(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橋頭西林社區將原有年久失修的紅磚古厝,搭配周邊植栽美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