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美出現單坪逾500萬土地交易 創當地新高

2018/11/01 17:17文/記者葉思含

捷運景美站、景美夜市愛買旁的土地,出現新高價交易。(翻攝自Google街景)

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資訊中,位於文山區景美段五小段土地,今年1月出現達15.65億的交易登錄,土地面積為315.2坪,地坪單價來到496.5萬,謄本資料顯示當時持有人為拙石建設、和暘建設,為與當地地主土地合建計劃,特別的是,其在9月時又揭露一筆買賣,經查為拙石建設將持有的165坪土地賣給和暘,總價為8.8億,單價是535.7萬,按照該合建案計劃書,總基地面積為622.55坪,還有一半的土地可能仍在整合,也可能以協議合建的方式規劃,不過若以535.7萬單價來看,已創下當地揭露紀錄以來的最高價。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該位置位於景中街、景美街口,鄰近捷運景美站,該地段土地行情目前落在單坪200萬左右,新案住宅產品平均單價則在65萬,若以該交易取得成本高出當地1倍,未來可能將推出百萬豪宅產品。不過,該交易備註欄位說明有6億元為處理土地上建物,扣除後加上以協議合建的整體622.55坪的基地面積計算,真正土地單價落在160萬左右,符合當地行情。

 

根據該合建計劃書則提及,未來將規劃地上18層、地下3層的商住混和大樓,1~2樓為零售商店,陳炳辰認為,以鄰近高價建案來看,最高價可逼近9字頭,建商取得成本高,也將往高價宅開發,不過雖屬於景美熱鬧商圈,但整體文山區高價區塊仍以往公館方向或是靜心學區等地,此案後勢仍有待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