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豪宅租金王 「台北信義」、「文華苑」最貴

2016/04/25 13:49文/記者葉思含

松山區豪宅租金王以「文華苑」居冠,月租金均高達45萬元。

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租金實價揭露資訊,發現台北市各行政區住宅租金為信義區「台北信義」、松山區「文華苑」居冠,月租金均高達45萬元;文山區最高價落在「台大緣」,月租金為6萬元,蛋白和蛋黃區的租金市場差距之大可見一斑。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豪宅月租金雖高,但投報率普遍落後租售價格相對親民的中階型住宅,投報率首推北投區達2.6%「力麒太和」,其次為並列第二的萬華區「阿曼TIT」、和內湖區「國美詠山」,投報率有2.3%,接近周邊2.5~2.9%的投報情況,社區房價每坪均價在65~80萬元,以台北市來說相較抗跌好租。

豪宅租金收益偏低  不到1%

陳炳辰則認為,「台北信義」、「文華苑」單坪售價動輒百萬起跳,造成投報率分別只有1.1%與0.8%,其中「文華苑」比起附近出租住宅投報率,差幅達1.4個百分點,突顯豪宅著重轉售獲利,而非投報收入的本質。

 

北台灣規模最大豪宅租賃業者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台灣分公司副總吳懿倫也表示,豪宅租賃投資報酬率雖不高,不過許多有錢人作為置產用途,出租為填補稅負資金缺口,本就不是主要投資目的,加上居住豪宅彰顯身分地位,因此月租金確實屢創高價,更有有錢人經常更換豪宅租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