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新豪宅排名出爐! 原來冠軍竟然是...

2016/04/23 05:05文/記者葉思含

近半年實價揭露以「宜華國際大直旅館開發案」共構飯店式住宅「西華富邦」每坪高達290.6萬元奪冠。

全台最新實價登錄交易大盤點,統計近半年實價揭露豪宅社區價格,台北以「西華富邦」、「皇翔御琚」、「仁愛帝寶」位居前3名,台中仍是聯聚、寶輝穩坐豪宅一哥寶座,高雄則由知名水岸宅「國硯」奪冠,全台各有亮眼成交,顯見房市再冷,高端住宅仍有其獨特市場。

中正區「松濤苑」每坪270.6萬元,位居近半年豪宅社區登錄價第4名。

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近半年揭露資訊,觀察全台豪宅社區價格,台北市仍以去年7月交易的「宜華國際大直旅館開發案」共構飯店式住宅「西華富邦」奪冠,每坪高達290.6萬元,也是實價登錄上路迄今以來第2高價。第2、第3名則是去年年底揭露的「皇翔御琚」、「仁愛帝寶」,各為每坪280.3、275.2萬元。

「皇翔御琚」去年底揭露一筆單坪280.3萬元交易,總價5億1718萬元。

台北「西華富邦」居冠 「皇翔御琚」緊追

台中、高雄近半年實價交易也有相當亮眼成績,「聯聚信義」以每坪81.4萬元奪得第一,「寶輝秋紅谷」雖以每坪75萬元位第2,但近期揭露一批103年交易的預售價格,出現每坪83.5萬元行情,創台中實價登錄迄今最高價,震撼市場。高雄冠亞軍則為去年底揭露、每坪59.6萬元的「國硯」,以及每坪50.2萬元的「皇苑世紀館」。

高雄「國硯」為知名景觀豪宅大樓,景色優美,是高雄最高價豪宅。(圖/記者林耀文攝)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近半年豪宅揭露之交易時間集中在2015年下半年,台北市在去年底與今年初的實價揭露中,陸續拋出「皇翔御琚」、「仁愛帝寶」、「松濤苑」交易資訊,雖然均未創該社區新高,卻頗有定錨價的態勢。其中「仁愛帝寶」從實價登錄至今,包含此筆最新買賣紀錄共8筆資料中就有4筆單價落在275~280萬元;「皇翔御琚」則是10筆紀錄有5筆在275~290萬元;「松濤苑」4筆所有揭露價都是260~270萬元。比較近半年豪宅揭露交易價格與過去最高價的紀錄,下修僅3~6%,顯見豪宅市場價格之支撐力。

台中指標豪宅「寶輝秋紅谷」近期揭露預售價格,以每坪83.5萬元創新高價。(圖/業者提供)

台中西屯區全包 寶輝聯聚爭戰

觀察台中市豪宅市場前5名,一面倒向西屯區,特別是近期備受矚目的「寶輝秋紅谷」,面秋紅谷廣場地段精華,因此2015下半年續創單坪75萬元高價。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分析,繼每坪80.1萬的「寶輝一品花園」、到每坪81.4萬的「聯聚信義大廈」之後,台中豪宅單價榜短時間內再度刷新,於104年底甫交屋的「寶輝秋紅谷」以83.5萬的單價站上台中歷史新高價,且該案交屋後公開預售期間逾70筆實價資訊,其中台中住宅單價TOP20就擠進9名,穩坐台中豪宅王地位。

觀察未來台中房市,陳炳辰認為,未來正對夏綠地公園的「大陸宝格」和靠近美術館的「富邦天空樹」陸續交屋後,是否可以由此打破寶輝和聯聚兩大台中豪宅一哥的排行榜,後續值得關注。

高雄「國硯」稱霸 房價更抗跌

高雄市方面,雖然豪宅行情不及北中,但在一片不景氣的聲浪中頗顯抗跌,2015下半年揭露的前2名的豪宅社區交易,單價都撐在5字頭,「皇苑世紀館」每坪單價來到50.2萬元,「美術之星」總價更高達9531萬元,區域房市儼然恆溫,加上精華地段可建土地亦趨減少,供不應求讓房價難見大幅下修,即便買氣觀望氛圍稍嫌凝重仍讓價格有所支撐。

觀察實價登錄以來揭露資訊,創意家副總經理柯仲武表示,統計發現頂級豪宅價格下修僅5%,與其他一般物件相較跌價幅度實在有限,從新高價紀錄豪宅發現共通點為頂級地段、優質建材以及品牌建商信譽,產品規劃都相當優質,即便政府官方祭出豪宅稅等措施,下修幅度依舊有限,可見其條件樹立之獨有市場,購屋族購屋可多參考。至於未來房價是否能再刷新紀錄。

新潤機構行銷部處長施孝文表示,有機會入榜的豪宅建案如信義計劃區「55TIMELESS琢白」、「陶朱隱園」以及大安森林公園的「信義聯勤」等,皆正準備進入銷售期,全台房價是否會再出現新高價,將端看這些社區未來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