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房市面臨3大變數 預估2019年「價盤整、量持平」

2018/12/19 16:24文/記者葉思含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2019年房市,有「貿易戰」、「房市三高」、「總統大選」3個最大變數。

根據永慶房屋2019第1季網路會員調查,全台看跌明年Q1房市比例,由上季的48%減少3個百分點至45%,消費者看跌比重小幅收斂,房市續走持平、小幅緩跌格局。展望2019年房市,有「貿易戰」、「房市三高」、「總統大選」3個最大變數,也讓民眾購屋腳步放緩、轉趨保守,將壓縮2019年房市交易量能成長空間,預期2019年房市「價盤整、量持平或小幅上升」格局。

 

關於2019年房市3個最大變數,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貿易戰」部分,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尤其中美貿易爭端未解,明年衝擊將逐漸顯現,影響全球經濟成長,同時也牽動貨幣政策走向,是2019年最大變數。「房市三高」則是國內房市又受到新建待售餘屋、使照、建照爆量影響,爆出三高,明年市場供給量大增,預期賣壓仍重。「總統大選」將在明年下半年展開,預期民眾購屋腳步放緩、轉趨保守,將壓縮房市交易量成長空間。

因此,葉凌棋預估,九合一大選選後房市買氣略有回溫,若明年貿易戰沒有明顯緩和,多空相互抵銷之下,2019年全年交易量與今年持平的機會高;若是貿易戰能朝向正面、和緩的方向發展,則房市交易量則有擴量空間,有機會上看29萬棟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