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南漂搶商機 主推首購宅

2019/01/12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台南近年重大建設多,不少指標建商南下推案。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競選期間喊出「北漂青年」話題,成功帶起選舉風潮,但對市場敏銳的建商們,近年卻早將戰場「南漂」,幾個原本多在北部推案的指標建商,像是興富發、國泰、遠雄、皇普、麗寶、春福等,都轉往南部發展,脫離北部寒流,搶攻首購族群。


高雄近期土地標售火熱,建商搶地意味濃厚,去年高雄抵費地標脫率均在8成以上,總標售金額高達104.9億元,創下歷年新高,反觀北部雖也有重劃區開發,但土地已漸趨飽和,建商難找到大面積土地規劃,加上南部地價基期低,不只南部建商積極搶地,不少指標建商也棄守北部房市,轉攻中南部市場進攻。

興富發去年在台南大舉推案,相當看好安平區未來發展。

興富發聚焦南二都 專攻首購族群

上市建商興富發集團就積極在南部獵地,這幾年陸續在台南、高雄推案,並創下銷售佳績,董事長鄭志隆直言,南部剛性需求大,房市銷售速度明顯快於北部,因此今年推案重點仍會以中南部為主,強攻首購市場。
興富發在高雄預計有6案登場,包括兩筆商辦案,以及「潤隆美術苑」、「民生案」、「河東案」、「美樹大悅」等,案量至少200億元以上。台南則預計有「真愛NO.2」系列將公開,基地面積約3千坪,分兩期推出,第1期規劃24~25坪、2房產品,每坪均價在18~19萬元,訴求區域內最低價,第2期尚在規劃中。另外還有「上東城」、「博悅」等成屋銷售中,共計今年有約145億元案量釋出,另外還有一塊緊鄰億載金城的基地將興建飯店,預計2020年完工。


台南近年重大利多不斷,潤隆建設行銷經理林志龍表示,政府大力在安平區推出多項重大工程,包括輕軌捷運、安平港遊艇碼頭區開發案等,讓興富發非常看好此區未來潛力,積極在此推案,目前都以首購產品為主,推出低自備、輕鬆付款方案。

台南重大建設增多 南科帶動購屋需求

林志龍表示,台南房價不像其他地方漲跌明顯,以往台南房價每年大約上漲10%,這兩年漲幅約5%,台南科學園區就業人口多,帶來不少購屋需求,租金投報率佳,近期五期、永康和安南區房市交易都頗熱絡,林志龍說,台南建案平均6個月完銷,比高雄還快。

 

深耕新竹多年的春福建設,近年也把推案重心移往南部,2017年在永康平實營區推出「春上春福」熱銷,另外也在台南新光三越旁興建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去年底還搶下高雄岡山國產署眷改地,以總價4億多得標,預計推出1字頭首購大樓。

安平港未來有遊艇碼頭計劃,引進商場和高級度假酒店,備受期待。


遠雄近年也將推案重點轉向,積極在南部獵地,去年以5億4586萬元,購入台南中西區約8百多坪土地,每坪成交價約64.8萬元含建照,創下該區地價新高,今年預計在台南安南區推出「遠雄安南町」,基地面嘉南大圳,鄰近商60;高雄預計在楠梓區推出「遠雄明水漾」,位處後勁溪第一排,基地面積逾千坪,兩案都備受市場關注。其他品牌建商如國泰、富邦建設等,也積極南下搶標購地,預計未來幾年將陸續推案,麗寶集團也看好高雄發展,在高雄拓展飯店版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