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購屋首重結構安全 日系精工宅新趨勢

2016/05/07 04:22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建商為提高建築耐震性能,不惜花費上億元預算,從日本引進隔震墊與地下室設置隔震層,讓住戶遇上強震也能居住安心。

目前台南建商為提高營建品質,紛紛展現最大誠意,除了提高建築耐震性能,不惜花費高成本引進日本最新營建工法與耐震設施,以滿足消費者居住健康與安全需求,這類型的日系精工宅,成為帶動上半年台南房市回溫的要角。 

富立建設在台南市五期重劃區,推出的(遠奏曲)海景豪宅大樓案,除了凸顯賞景優勢,也規劃日本制震油壓阻尼器,提高建築耐震安全。

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表示,經過這次震災,讓許多台南購屋消費者與住戶驚覺,建築耐震與居住安全的重要性,因此在買房時,首先必須找有信譽的設計者規劃、設計與簽證,同時慎選建築需採優良結構系統,平面格局儘量方正,柱距離平均配置,避免單跨行為。 

臺邦集團在台南市市政中心生活圈,陸續推出三棟換屋型大樓案,經營階層特別前往日本KYB公司,視察與引進大型油壓阻尼器與制震壁,提高建築耐震性能。

重要的是,施工必須按圖施工,養護動作也必須確實且徹底清潔,養護層厚度與時程足夠,檢測動作包括氯離子檢測、混凝土強度與坍度試驗、鋼筋抗拉試驗等,同時要求基礎施工與地質鑽探,水電管路的設計施工確實,這些都是攸關建築耐震與居住安全的選擇重點。 

誠美地產開發委託日本松下營造,承攬(誠美樸真)輕豪宅預售大樓案的營建工程,讓台南營建水準邁向國際。

建築基礎穩固耐震 日系優越品質獲好評

臺邦集團在南台灣房市深耕已四十餘年,在台南市鄭仔寮重劃區更興建數百戶透天住宅,經由多年與住戶、學生接觸經驗,感受興建高品質好宅的高度需求,多年來公司經營階層更以建築結構耐震安全為優先,同時將建材配備等級向上升等。 

僑昱建築花費高成本,引進日本OILES隔震墊,這種鉛心積層橡膠隔震墊LRB,搭配地下室隔震層設計,讓地震搖晃轉為水平位移,讓住戶遇上強震也能安心與舒適。

臺邦集團董事長陳福成說,為讓住戶居住更安心,公司不惜花費鉅資引進日本領導品牌KYB業者的制震壁與油壓阻尼器,經營階層更親自前往日本工廠實地考察與測試阻尼器,要求達到耐震設計高標準,新完工的永華路旁換屋型大樓,因裝設制震壁與112支油壓阻尼器,安穩通過強震考驗,後續也運用制震壁與油壓阻尼器在附近興建住宅大樓個案,讓買家與住戶更安心,這也是回饋社會與公司永續服務的實際行動。 

日系營造工法 建築安全更進化 

深耕北部房市逾四十年的誠美建築團隊,董事長陳百棟返回故鄉台南推案,為讓台南鄉親與年輕人,能夠以低總價即能購得媲美豪宅規劃的「良家」,在中西區五妃街大同路口,推出「誠美樸真」輕豪宅預售大樓案,並引進日本工程技術,日前與日本Panasonic松下營造公司簽約,由日本專業營建團隊負責全棟大樓施工,以北部豪宅般的高規格施工法,引領台南建築水準更上層樓。 

誠美地產開發董事長陳百棟指出,台南是台灣百年繁華的政經中心,「誠美樸真」以簡約的外觀與現代的建築語彙,在府城詮釋出宛如日本京都一般新舊交融的景色。因此以簡約及都會質感的居住空間為主軸,結合當地自然、人文環境,塑造優質的住宅社區,打造具詩性及藝術性的生活環境與建築型態。 

從日本跨足北部房市的台灣松下營造董事長濱野匡章在簽約典禮時表示,對於能夠有機會前來台南建築施工,首創日商營造進駐台南案例。台灣的氣候與地理條件其實和日本相似,最近的台南與日本熊本縣大地震,也凸顯建築施工與耐震設計的重要性,松下營造也會秉持最嚴格的施工管理,興建出高品質的住宅,期許能將日本最新營建技術內容引進台南,讓購屋消費者都能居住好宅。

強化施工品質 高成本營造好口碑

僑昱建築董事長蘇國桂也說,公司新完工的「i-Life」新成屋大樓,為26層樓隔震住宅大樓,採用日本0ILES鉛心橡膠積層隔震墊(LRB),在一樓與B1層中間加設一層隔震層,用以安裝隔震墊,連接上部與下部柱位結構,共計使用30顆隔震墊,隔震建築系統,主要是要改變地震時,地震力對建築物影響,所產生的建築物作動方式,由一般耐震建築的擺盪搖晃,變為水平位移,大幅減少上部結構搖晃擺盪,此次地震隔震系統,確實對大樓結構及住戶居住安全,產生相當大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