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三鶯線動工加速 北大特區新案攀上4字頭

2019/05/18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北大特區以台北大學為發展核心,周邊店家林立。

隨三鶯線施工進度加快,北大特區新案齊發,加上機能到位,新北市地政局指出,該區房價近3年來呈現持續上漲的趨勢,新案開價也悄悄攀上4字頭,像是甫公開的「久年青田」開價41~42萬、接近完銷的「26藝」中間樓層成交39.6萬元,目前銷售中的「融園」挾過去建案好評,高樓層開價上看40.5萬元。

桃子腳中小學為區內明星學區,近年皆為滿額狀態。

北大特區總面積為185公頃,以大義路為界,以西為三峽門牌、往東屬樹林區,而該區規劃建物皆退縮7~10米不等,棋盤式林蔭街廓,且擁有6座公園,加上政府和民間合作造鎮種下的7萬多株大樹,形成17條林蔭大道,生活相當舒適。

交通、建設完工 6年磁吸近8千人

且北大特區聯外的北二高有樹林交流道、三鶯交流道可供南來北往,往返雙北市的公車路線近20條,因此該區近6年來吸引7728人移入,且各大連鎖業者陸續進駐、三鶯運動中心完工,生活機能儼然成型。

森林公園由遠雄認養,占地1227坪。
信義房屋三峽北大店店長李佳諭指出,本區以「藝術、人文造鎮」為發展定位,至今已發展10餘年,生活環境舒適且步調緩慢,加上桃子腳、龍埔、北大國小等3所小學風評頗佳,吸引首購小家庭及退休族群入住。

建商人文造鎮 連鎖商家林立

以中古屋市場而言,以學勤路地段指名度最高,主因在於該路段棟距寬達76米,遠雄建設在此擺放許多裝置藝術,打造成「藝術大道」,成為北大地王,其中又以遠雄的「大學哈佛」最受小家庭青睞,樓下除有家樂福,也有許多連鎖商店,此外,「大學京都」為遠雄系列屋齡最新、「大學耶魯」指名度也很高,依面向、裝潢及區位,每坪27~32萬元不等,總價1500萬元左右的3~4房含平面車位產品去化最快。

遠雄集團在學勤路放置許多裝置藝術品,打造成藝術大道。


除了學勤路,李佳諭表示,大學路、學成路路口的麥當勞商圈也頗受購屋族青睞,該路段鄰近台北大學,商業機能發展早,且幾乎沒有大片素地,目前成屋行情約在35萬元上下,像是指標案「將捷MIT」屋齡1年,3面臨路、店家林立,每坪成交價落在37~40萬元。

三鶯線工程加速 建商釋出精華地段

此外,北大特區所欠缺的捷運也即將到位,根據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資料,三鶯線主體工程施工進度已達3成,預計4年後完工通車,未來和板南線交會後,通勤至北市可減少20分鐘,各大建商也嗅到利多發酵,去年起陸續推出精華新案,其中,學勤路上就有3案,包含:5月12日甫公開的「久年青田」、鄰近桃子腳中小學的「融園」以及取得使照、尚未公開的「永裕居學勤路案」。


其中,「久年青田」由中信房屋三鶯團隊代銷,總經理詹智民指出,該案鄰近家樂福,且距離學區桃子腳國中小學、北大高中等,步行皆可抵達,規劃地上13層、地下3層,全棟總戶數45戶、均質37、48坪3房,室內挑高3米4,且衛浴開窗、3面採光,大樓外觀前後面採用石材打造,每坪開價41~42萬,目前銷售進度已達5成。

「融園」與桃子腳中小學為鄰,且對面即為家樂福商場。

首購、退休為主流 在地建商去化快

距離不到500公尺也有另一指標案「融園」,為在地建商生才實業第10期建案,現場專案經理何宗翰指出,基地與桃子腳國中小學為鄰,2~4房產品皆有,為第二代置產的客戶占7成,3成為北二高沿線的首購族,目前銷售進度已達8成,至於位於北大正門口的「永裕居學勤路案」預計最快今年底公開。

家樂福為區內大型賣場,居民生活採買多仰賴該商場。
而位於大學路、學成路口的家信建設第26期建案「26藝」步行至捷運三鶯線僅5分鐘,該案採先建後售,農曆年後公開,目前已接近完銷,專案經理蘇沂水表示,已購客除了有地緣性以外,也有不少歸國的華僑。

【小提醒】

區內生活品質好,但目前仍電影院、百貨公司等大型娛樂場所,若想看電影或是購買精品,得開車或是經由公車到板橋區或是台北市市區。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三峽北大店店長 李佳諭


區內以台北大學為商業休閒核心,像是校園內的圖書館建築就頗具特色,運動場更是許多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去處,加上定期舉辦課程,特別是銀髮退休族,不怕平日無聊,使得北大特區頗受退休族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