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水開運物系列之2 7大超有效擋煞小物

2016/05/13 09:00文/記者葉思含

綠色植物給人生氣盎然、生氣勃發之感,風水專家曼樺表示,植物與住宅或辦公室的風水有著密切的關係,不僅能「擋」,還能「洩」,配合流年來擺放,效果更立顯。

上一期風水開運物系列文談到,良好的風水布局必須運用環境的陰陽五行生剋原理,一般分為擋、收、化、攻4大類,本期風水專家曼樺老師持續為讀者介紹,關於7個超有用的「檔」風水開運物。

 

「擋」風水開運物1:羅盤

羅盤俗稱羅經,屬於研究堪輿地理學之人必備工具,因具有先天八卦、河圖,洛書、二十四山方位,易經六十四卦和周天二十八星宿等圖象,結合於羅盤面上,能擋路沖、剪刀煞、反弓煞以及醫院、殯儀館等,扭轉各種煞氣。

 

「擋」風水開運物2:銅製龍龜

龍龜,有化煞呈祥、延年旺財之效,具有擋煞及化瑞氣之用,曼樺提醒,一定要銅製品才能見效,古人認為銅是神明創造的金屬,銅在風水佈局的運用是避邪及化五黃煞和二黑煞,做來「擋」或是做來「吸納」好磁場,就是正氣。

 

「擋」風水開運物3:紫水晶洞

水晶一般為無色、茶色、紫色、黃色、綠色、粉色、紅色;形狀可分粒狀、柱狀、球狀、洞狀。紫水晶洞的能量效應較水晶球為強,主要是未經過再度加工,因而有消磁作用。具有開發智慧、增加腦波的活動力,亦具有「擋煞」、淨化磁場的功效。

 

「擋」風水開運物4:風水魚缸

魚缸在風水學裡是「水」的同義詞,有其接氣化煞之功效,魚與水共生,能使室內更有生機,必須是活水,動者為財,具有增廣財源之效力。曼樺提醒,水固然重要,太多太深則不宜,用於任何地方的魚缸都不宜過大、過高,方位更要配合。

 

「擋」風水開運物5:植物

綠色植物給人生氣盎然之感,除可以緩解眼睛疲勞外,還可以引導轉化人在室內的心情,不僅能「擋」,還能「洩」,更能「增旺」(桃花運勢),一般用來「增旺」的有牡丹、玫瑰、百合、富貴竹等;用來「擋、洩」的,以大型葉種為主。

 

「擋」風水開運物6:麒麟

麒麟是自古相傳下來瑞獸,可用來擋煞及鎮宅避邪。能替主人擋去滯運的霉氣,令屋主事業順暢,財運好轉。曼樺表示,化解犯太歲須用一對麒麟,置放在犯煞位,頭朝犯太歲方。

 

「擋」風水開運物7:貔貅

貔貅為中國三大神獸之一,在五行風水中帶火性,能招來大量的金錢,護主心特強,有極強的護身、鎮宅、避邪、招財之作用,有對主人忠貞不二的特質,在居家或辦公場所常被拿來當作避邪、擋煞、催財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