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人甜心勇闖英倫 英國第一家華人仲介

2016/05/15 09:00文/記者朱語蕎

美女CEO黃欣嵐,旅居英國19年,開創華人第一家房仲公司。(黃欣嵐提供)

英國新財富集團總裁黃欣嵐,26歲自行創立英國第一個華人仲介,首年營收就達台幣3億元,一條龍式服務在華人圈打出口碑,今年更首度引進英國第一大建商預售案來台展售,將英國房產原汁原味搬來台灣,吸引不少人目光。

7年級的黃欣嵐,國2就到英國念書,旅居英國19年,成績優異的她,大學就讀醫學院,研究所更攻讀法學碩士,可說是才貌兼具的學霸。畢業後她在私人銀行擔任理財顧問,負責高資產客戶投資理財,她發現,有錢人只要手上有現金,就想購買房產,且華人有錢人愈來愈多,加上當時英鎊貶值,身邊朋友開始想投資房產。

黃欣嵐嗅到這股商機,她回憶,第一年到英國念書,一年房租就高達台幣145萬,高租金讓全家人咋舌,之後家人想在英國買房,卻發現英國仲介不會主動幫客戶找房,且華人在英國買房相當不方便,讓她興起想當房屋仲介的想法,2009年底,她決定辭掉優渥工作,投入房產市場。

黃欣嵐說,創業初期正值金融風暴尾聲,不少人資金調度出現問題,建商交不了屋,只好降價求售,她掌握商機,第一年就賣出30間房子,營業額破億元,從原本1人公司,慢慢變成頗具規模的小型企業。

鎖定華人市場 一條龍服務創佳績

她積極打入華人市場,藉由在銀行圈的人脈,客戶遍及中國大使館、中國銀行和台商會,她創立「一條龍」服務,不只幫客戶主動找房子,售出後也負責出租管理、物管服務和其他稅務及法律問題,一下子就在華人圈打響名號。

黃欣嵐說,自己銷售的每個案子她都會投資,因為對物件都非常有信心,去年她再創佳績,共售出100多個單位,成交金額高達7千萬英鎊,黃欣嵐說,英國交易透明,實價登錄實施逾百年,且預售屋付款輕鬆,稅制簡單,房價增值潛力高,租金報酬率也比台灣高很多。

黃欣嵐的外婆在大直和東區有不少土地,大多與建商合建,她從小就跟著外婆到處巡工地,或許是從小的耳濡目染,在她心中種下房產種子,讓她繞了一圈還是回到房產界,黃欣嵐最大的目標是當個開發商,自己買地蓋房子,這位年輕的美女CEO,正拓展她的事業藍圖。

 

黃欣嵐小檔案

★年齡:1983年生

★感情:已婚

★學歷:英國倫敦大學瑪麗學院法學碩士

★經歷:英國私人銀行財務顧問、英國新財富集團總裁

★座右銘: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資料來源:黃欣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