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置產太火 代銷協會紛成立

2016/04/29 10:05文/記者朱語蕎

海外置產正夯,業者紛紛成立代銷協會,盼與政府多溝通。(業者提供)

海外置產成為市場主流,經營海外不動產業者增多,時下法令已不符需求,交易糾紛也跟著出現,繼年初由東龍不動產成立的「台北市不動產國際代銷協會」後,亞太國際也跟著成立「中華民國不動產國際代銷協會」,並由亞太國際地產執行董事秦啟松擔任理事長,讓民眾多個溝通平台。

 根據內政部統計,目前經營國外不動產的仲介或代銷,已從2012年的145家,增加到目前的428家,成長近3倍,2013到2014年間成長幅度更達86%,平均每年成長幅度在25%左右。

 亞太國際地產執行董事秦啟松表示,上任後將積極推動政府與業者間的對話管道,健全產業發展及相關法制規範,達到民眾消費保障、業者權益與政府制度規範的三贏局面。秦啟松說,目前加入的會員已有百餘位,過去政府對海外交易理解不夠深入,導致法規不足,之後會加速促進與政府的對話管道。

 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則於3月中,組織「台北市不動產國際代銷協會」,王棟隆表示,現行交易法規是針對台灣不動產訂製,若全盤套用在海外不動產,顯得窒礙難行,以不動產說明書為例,很多東南亞國家都無類似保證機制,若強制規定,現行銷售中的海外不動產都不能銷售,希望透過協會,多與政府溝通,也提供窗口供民眾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