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都移轉開紅盤 台中交易量創新高

2019/11/01 17:46文/記者葉思含

台中市本月創下近4年來的買賣移轉新高紀錄。

今日六都地政局陸續公布10月份買賣移轉,六都表現強旺,均較上月量增,除北高兩都外,年移轉也呈現正成長。其中台北市月增9%、年減5%,新北市月增13%,年增19%;桃園市月增17%、年增28%;台中市月增45%、年增13%;台南市月增18%、年增26%;高雄市月增16%、年減4%。

今年六都以台中市表現最熱,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台中市10月交易量為4563棟,月增44.9%、年增12.8%,交易量創今年以來新高,也是六都中表現最佳的都會區。其中以南屯區交易873件最多,較上月增加544件,推測可能是為精機園區所設置的勞工住宅「新業宜家」交屋所致。

科達機構總經理丁維慶指出,今年台中市本月創下自2015年12月房地合一稅實施前移轉高峰後,將近4年來的新高紀錄,以南屯區873棟、西屯區663棟、北屯區614棟交易最熱,台中市因有台商回流設廠需求、捷運綠線議題,南屯區因有八期重劃區、嶺東商圈等大型造鎮案多,影城進駐話題,提升整體交易熱度。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Q4是傳統購屋旺季,不僅自住族群購屋積極,建商也配合趕著年底前交屋,包括桃園八德、台中南屯、台南永康、高雄楠梓都出現了交屋潮,大舉助攻十月的移轉數量增。而進一步觀察前3季累積的移轉量已達21.8萬棟,比去年前3季20.6萬還高,今年全台移轉量可望大幅超越去年,並攻上29萬棟大關。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今年市場明顯復甦,成交價格也築底反彈,不過隨著資金話題發燒,低價區又再現投資買盤,預估整體交易優於去年,即使今年選舉影響交易,但價格很難大幅修正的狀態下,買方仍會維持購屋規劃,衝擊低於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