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用不動產挑戰十年新高 業者指4主因吸熱錢

2019/11/29 10:12文/記者張瀞勻

商用不動產供不應求,以南山廣場為例,每坪最高租金逾5000元。(記者張瀞勻攝)

依據宏大國際資產最新的調查統計,近3年上市櫃公司,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交易,不包含建地的交易金額,已連續2年突破千億元,甚至今年有機會突破近10年歷史高點。專家指出,這波升溫與上一波房地產景氣的情況不太相同,近期的交易是以自用型企業買家為主仍持續增加,主因有4,包含:小換大、舊換新、企業合併、擴充及部份的台商回台投資等。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近2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逐步增溫,從前年的623億,增加到去年的1094億,到今年前3季已超越去年全年達到1124億元,距離歷史新高咫尺可得。

至於商用不動產持續增溫、交易價量放大,但景氣訊號卻仍持續在黃藍燈起伏,陳益盛指出,近2年成交的工業地、商辦買家,自用者大約占7成,投資置產約佔3成,主因在於小換大、舊換新、企業合併、擴充及部份的台商回台投資等,這點可從景氣領先指標當中的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股價指數、建築物開工樓地板面積等項目仍屬中性偏多來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