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式拍板!環狀線31日通車 專家:難見慶祝行情

2020/01/21 16:45文/記者張瀞勻

捷運環狀線將於31日正式通車。(圖/中信房屋提供)

新北市政府宣布捷運環狀線將於31日正式通車,將成為台北捷運主要路線的第6條,6條路線轉乘車站將達到18個,而據中信房屋統計,沿線房價最高的是捷運板橋站,而人口數與交易量最多的是捷運景安站,戶數最多的是捷運板新站,而中和站、幸福站受惠於人口及房價優勢預估將成為具有發展潛力的站點,不過有專家認為,自住客普遍不追高、通車後慶祝行情恐怕難見。

新北市政府指出,環狀線第一階段16日獲交通部核准營運,19日起每天10時至下午4時開放民眾試乘至通車典禮前一日, 31日通車典禮後將於下午2時起通車營運,正式與台北捷運路網銜接。

環狀線通車後台北捷運路網主要路線新增為6條,以顏色區分,營運中的轉乘車站數增加至18個,透過便利的轉乘系統,可至全路網131個車站的任一車站,有效分散目前特定路線在尖峰時間的擁擠人潮。

觀察沿線房市狀況,中信房屋依據新北市政府民政及實價資料進行統計,捷運板橋站是沿線各站中平均單價最高的站點。2019年華廈住宅大樓實價均價每坪逾56萬元,公寓亦有42萬元之譜。進一步觀察人口數、成交件數,則屬捷運景安站最多,至於捷運板新站則是戶數最多的站點。

對於想逐捷運而居又期待未來有發展潛力的民眾而言,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中和站」、「幸福站」是不錯的選擇,由於這兩站人口數眾多,前者靠近華中橋頭,距知名的中和廟口不遠,未來還有捷運萬大線話題,後者則是緊鄰新莊舊市區、副都心和頭前重劃區,同時具備傳統生活機能與重劃區內嶄新的公共設施,資源新舊互補,且環狀線開通後,將補足該區原本捷運交通無法連貫的缺點。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環狀線通車後能大幅縮短各行政區之間的通勤時間及成本,沿線各站的交通便利性提高,也提升周邊區域的購屋能見度,由於捷運網絡從都會中心向外擴散,理想購屋地點也向外移動,至於是否有通車的慶祝行情,依據近幾年交易狀況分析,目前買方普遍不追高,一旦房價拉高交易量就緊縮,尤其在幾年前確定路線時已反應一波漲幅,通車後以量增價穩的趨勢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