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延宕逾30年 僑蓮1年整合成功 變身新北危老首案

2020/02/20 13:30文/記者葉思含

僑蓮建設總經理李勇志表示,談都更靠的就是「信任」2字。

為加速都市更新及人民住的安全,政府祭出危老條例讓符合規定的老舊建案加速翻新,其中新北市政府推動獎勵危老樓房更新的新措施,板橋文化路二段548巷延宕超過30年的都更案,歷經3家建設公司持有整合,今年2月7日已核准由僑蓮建設拔得頭籌,1年內整合送件,成為新北都市更新、建築安全的指標建案。

僑蓮建設危老建案位板橋區文化路二段548巷,僑蓮建設總經理李勇志表示,此案歷經30多年,包括遠雄、馥華等知名建商皆曾有所有權,是板橋在地人都知道、延宕多年的都更案,接手整合後1年內整合危老送件,他表示,靠的就是「信任」2字。

李勇志指出,信任是都更與建商之間的基礎,自己將地主戶當作朋友,連住戶都驚呼「談了這麼多年,從沒有建設公司老闆來家裡泡茶過」,並親自留下電話號碼隨時聯絡,笑稱談都更就是要如同追女友般用心,誠意與信任作為基石,住戶才能放心將自己的老厝交給建設公司。而僑蓮建設於雙北市共有8塊都更案洽談中,並還有4個個案主動上門洽談排隊,儼然成為新一代都更王。

加速危老仍有進步空間 政府應提供地方誘因

此外,李勇志總經理也提出建言,他認為危老條例實施2年來,縣市政府對於如何吸引業者參加、加速危老樓房更新仍有進步的空間;他舉例新北市板橋區的房價與桃園市蛋白區的房價差距很大,但以危老更新案件來看,土地屬於地主提供,參與的建設公司負責建築成本,但因為房價的差異,在桃園市蛋白區的危老案件,建商受限建築成本及房價,回饋地主的空間自然不大,這也會影響都市核心區以外的危老都更案件成功的原因,應針對地方提供誘因,鼓勵開發。

僑蓮建設板橋案為危老都更第二箭首案,也是目前線上規模最大,總銷規模50億元,符合基準容積加給20%的條件,基準容積從原本300%提高至360%,另加上危老條例獲得38%容積獎勵,核定總容積可達496%,預計規劃28~45坪2~4房,未來單價50~60萬元,將預計在年底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