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效應壓過疫情 善化、永康輕豪宅銷售迅破6成

2020/04/15 20:21文/記者林耀文

台積電在南科園區設置新廠上看1.5兆元,預計可增加上萬個高科技就業人口,帶動南科周圍善化房市加溫,深耕竹北房市首度南下善化鬧區推出「大任之翼」輕豪宅大樓預售案的大任建設,公開迅速突破6成銷售率,大任建設總經理阮文凱(中間著灰色西裝)與銷售團隊大聲喊讚,表達深耕台南房市的決心與高度信心。

台積電將陸續於南科投資興建5奈米與3奈米製程新廠,預計投入約1.5兆元資金,可望增加上萬人就業機會。受此重大投資計畫激勵與快速路網建設,鄰近南科旁的善化與永康區的輕豪宅大樓不受疫情影響,甫公開紛紛突破6成銷售率,顯示南科工程師的購屋買氣依然強勁。

 

目前台南科學園區的高科技就業人口達8萬餘人,龐大居住需求,帶動南科周圍善化、新市一帶的房市蓬勃成長,並透過快速路網,連結至永康、安南區,都出現南科工程師客層購屋蹤影,由於南科園區內的台積電、聯電等半導體大廠,工程師客層收入水準高,也成為大台南房市首購產品推案建商積極爭取購屋客源。

 

最新市調資料顯示,台南房市年後看屋反應平均縮減不到3成,熱門區段的輕豪宅大樓,看屋來人僅微幅縮減1~2成,尤其是南科周圍,包括善化、新市、永康與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等,看屋表現依然維持穩定。甚至新推輕豪宅預售大樓,紛紛交出銷售亮眼成績單,包括善化市區的「大任之翼」與永康永大路商圈「日東昇詠美」等輕豪宅大樓預售案,單坪售價多控制在21~23萬元之間,甫公開銷售率都突破6成,業者並規劃高質感2、3房產品,「大任之翼」的2房產品總價約450萬元上下,迅速銷售即將缺貨。

善化區公所對面新推出的「大任之翼」,採雙塔式建築,移植豪宅規劃特色,展現地標型建築不凡氣勢。

深耕竹科房市首度南下鎖定南科房市的大任建設總經理阮文凱表示,竹北房市在這10餘年來蓬勃成長,半導體大廠設廠引進眾多高科技人才,帶動竹科周圍房市起飛。因3年前竹科客戶表示,台積電將在南科大筆投資設廠,預計新廠可再增加2萬人就業人口,也將讓南科成為國際半導體重要聚落,因緣際會下,取得該筆位於善化區公所對面的1028坪商業區精華地。

 

為展現深耕台南房市決心,「大任之翼」規劃延請中部豪宅設計大師許富居,同時結構採取超高層大樓高規格的結構外審,室內建材配備也移植豪宅等級的Hansgrohe溫控淋浴龍頭、全棟德國進口格溫拜克過濾淨水器、無鉛水龍頭、TOTO電腦免治馬桶等,規劃22~36坪的2~3房。

永康永大路商圈鄰近中山高永康交流道,「日東昇詠美」輕豪宅大樓預售案,也吸引不少南科工程師與公教客層、銀行人員搶卡位。

台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黃慧英也說,緊鄰南科周圍的善化、新市,或是迅速連通南科的永康永大路商圈、大橋特區與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一帶,在快速路網效應,紛紛出現南科購屋客戶,成為規劃高質感大樓與透天別墅的新熱區,這些區域的看屋反應穩定,較不受疫情影響,凸顯好區段與好產品,依然是南科購屋客層,進場選擇重點物件,也顯示建築業界對南科周圍房市的前景相當樂觀,目標鎖定南科工程師與主管客層,能夠凸顯高質感規劃,成為爭取南科人的推案重點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