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倚陽明山、生態公園環繞 奇岩站新案坐穩7字頭

2020/05/02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奇岩站可直達中山站、台北101。

位於北投區的捷運奇岩站,生活範圍為北投路、大興街、公館路圍起之區塊,背倚陽明山系的丹鳳山,坐擁台北市唯一生態重劃區「奇岩重劃區」,具備棋盤式

道路、多處生態綠地,而區內舊市區環繞重劃區,產品多元,從公寓、華廈到嶄新大樓皆有,公寓行情每坪35~40萬元,重劃區內新建案則站上7字頭,目前區內新案稀少,僅有零星線上建案銷售中。

奇岩站為捷運淡水信義線站點,以北投路為界,西側的大業路上為工業區,多為車廠、輕工業,公司行號林立,東側則為舊市區,有三合街、中央南路等商圈,餐飲小吃美食眾多。

學校、醫療資源充沛 機能無虞

步行10~15分鐘,可至北投市場滿足日常生鮮採買,到北投區公所、北投公園也相當方便,另外,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北投圖書館也在生活範圍內。交通方面,除捷運以外,亦有承德路、洲美快速道路可直通台北市區,到士林約10分鐘、南西商圈15分鐘、台北車站20分鐘。

三合街上有頂好賣場可供日常採買。

學區部分,奇岩站周邊有清江國小,位於奇岩重劃區內,創校近50年,以環境生態池為其教學特色,國中部分則有北投國中,另有私立薇閣中小學,可提供幼兒至高中教育,而區內完善的醫療資源在北市首區一指,不僅有醫學中心等級的台北榮總、振興醫院,另有和信醫院等。

崇仁路小吃美食匯聚,亦可步行至北投商圈。

首座生態重劃區 純住宅居住品質佳

而沿著三合街往東走約300米,即為北市首座純住宅規劃的生態重劃區─奇岩重劃區,東側串連丹鳳山,全區採低密度開發,建築限高25米、28米及32米,最高樓層不得超過10樓,建蔽率低於50%、綠覆率高於60%,重劃區擁有奇岩一號公園、奇岩二號公園、奇岩公園、磺港公園及公館公園等5座生態公園,相較於北市高樓大廈林立,本區視野遼闊,居住品質佳,奇岩站周邊新建案、新成屋交易也以奇岩重劃區為主力。

奇岩站周邊有多座公園綠地,環境清幽宜人。

奇岩重劃區在2013年前以60坪以上中大坪數換屋產品為主力,近期則改以60坪以下的中小產品最為熱門,吸引不少北投、天母地區地緣客客層,信義房屋奇岩重劃店主任簡宏宇指出,重劃區內皆為5年以內新成屋,全區約22個建案,總戶數約1,000戶,且有八成以上成屋建案為大坪數規劃,指標社區像是「宏盛得意山莊」春風區、微風區,全案面公園,成交行情每坪60~70萬元、總價落在4,000~5,000萬元,中小坪數建案則有「國美大奇」、「國美山翫水」等指名度較高,單價約58~65萬元,總價則可壓低至1,800~2,700萬元。

清江國小歷史悠久,校內提倡生態環境教育。

舊市區亦有不少公寓、華廈可選擇,簡宏宇表示,三合街、公館路一帶不少30年以上公寓,成交價落在每坪35~40萬元,若是公館路靠山坡路段,有機會在30萬元初取得,至於華廈鮮少釋出,多位於磺港路、清江路,單價為55~60萬元。

區域新案稀少 房價站上7字頭

目前線上銷售個案在5個以內,其中又以「長虹天蔚」為全區距離奇岩站最近之建案,步行僅需350米,由上市櫃建商長虹建設(5534)投資興建,規劃獨棟地上8層、地下4層之建築,全案僅28戶住家,單層4拼,緊鄰奇岩一號公園,和舊市區商圈僅一條磺港路之隔,1樓設有便利商店,採買便利,主力產品為46坪、64坪3房,其中64坪戶別三面採光,客餐廳、臥室及衛浴皆有開窗,每坪開價71~75萬元,客群以自營商、替二代置產為主力。

「長虹天蔚」為區內最近奇岩站之新建案,步行僅需350米。

暉騰建設也在三合街一段推出暉騰裸心「聽澗」、「納景」二案,前者規劃2~3房21~42坪,為區域少見中小坪數新案,單層6戶配2梯,目前2房產品已全數完銷,「納景」則規劃3~4房51~91坪換屋產品,建築三面公園綠帶環景,結構為RC鋼筋混凝土與抗硫磺酸的波特蘭水泥,採用美國EPS制震壁,全室搭配不鏽鋼水龍頭、NOBLESSA廚具,成交行情落在70萬元上下。

背倚丹鳳山 曉陽明打造景觀宅

奇岩重劃區背倚的丹鳳山,向來是許多登山客最愛,而上市建商欣巴巴(9906)在此推出「曉陽明」,位處海拔75米半山,環境清幽,被陽明山綠景環繞,東臨軍艦岩,前眺關渡平原、林口台地,社區公設方面,則有健身房、媽媽教室、瑜珈教室、KTV室、空中花園、星空酒吧,另有可容納20人的奢華宴會廳,並提供中央廚房,可邀請主廚到府外燴。

清江圖書館位於三合街上,閱讀空間寬廣。

全案規劃5棟獨棟建築,採用九大工法加強結構防水,單戶面寬最大達15米,主力產品為60~70坪3、4房,戶戶邊間,雙面採光,每戶更設計錯層陽台,室內達到最佳通風採光效果,負責銷售的太平洋代銷人員指出,本案總價帶3,500~4,500萬元,每坪開價6字頭,已購客群以企業高階主管、醫生為主,且有不乏置產屋族群出手。

小提醒

部分建案靠山,恐濕氣較重,另外,區內8成為大坪數建案,總價相對高,購屋負擔較大。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 奇岩重劃店 主任簡宏宇

捷運奇岩站相較於下一站北投站,轉換淡水、北投線不需區分月台,可以直接轉乘,到淡水老街、信義計劃區都相當便利,不過要留意的是,奇岩站周邊建案面公園、景觀,造成區域房價價差大,以面公園、又有景觀之戶別而言,每坪成交價約60~70萬元,但若無景觀行情則約57~6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