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隊社宅產線全開 首次跨出雙北、4年後蓋4,100戶

2020/05/01 13:05文/記者張瀞勻

住都中心今年產線全開,將在全台推出20處社宅。(圖/住都中心提供)

為落實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目標,國家住都中心30日宣布,第一波社宅將在雙北市12處,第二波則擴展至全台縣市8處,兩階段共將推出20處、4,100戶,預計將於2024年全數完工。

住都中心指出,今年上半年第一波首推需求最大的雙北地區,分別位在新北市中和區、三重區、板橋區及台北市萬華區、松山區、內湖區共12處,預估可提供社會住宅約1,900戶,最快於2021年底陸續動工,2024年初完工。

下半年則推出第二波社宅基地將擴展至全台縣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等7縣市共8處基地優先入選,預計可提供2,200戶,最快於2022年初陸續動工,期待於2024年底完工。

住都中心表示,作為社宅國家隊,為讓社會住宅龐大量能在全國遍地開花,去年底陸續成立專責部門,建立起從規劃興建到營運管理,一條龍式的生產線的服務,未來希望透過行政法人身分上的彈性,與業界有更多的合作的可能。

除了在規劃階段邀請知名的建築師加入規劃團隊,興建階段則引入新的建築工法、營運管理階段,委託創新構想的經營團隊進駐,讓經營管理有更靈活變化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