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莊區化成路工業土地交易 居新泰五林之冠

2020/05/14 12:00文/記者張瀞勻

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鄰近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更連結中山高路網,移轉件數穩定。(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根據新莊地政事務所最新統計顯示,近期台商回流工業用地的需求增加,新莊、泰山、五股及林口工業區,以化成路一帶因位置佳交通便捷,零售商圈發達及鄰近具發展潛力的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等條件,近一年工業區土地交易居冠,廠辦件數也達52件名列前茅。

新莊地政事務所整理轄區實價登錄近一年工業區交易情形,發現工業土地、廠辦移轉集中於化成路、新樹路、明志路與中正路交會、新北產業園區及中興路一帶。

新莊地政事務所指出,交易熱區皆擁有聯外交通條件及鄰近機能完善等優勢,其中化成路,新樹路一帶工業區發展密集且歷史悠久,受有地緣關係者青睞;新莊區與泰山區交界的明志路及中正路交會區域,具捷運泰山貴和站及捷運丹鳳站雙捷運優勢,通勤便利且零售店家進駐,亦吸引買家目光。

而日前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土地標售創下新高單價,新莊地政事務所指出,該區屬新興開發完成的產業專用區,鄰近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更有連結中山高速公路、台64、台65的路網,移轉件數穩定,區域發展具潛力。

進一步觀察廠辦移轉資料,近一年廠辦交易件數,化成路以52件居冠,總價帶從700萬元起跳,亦有逾2億以上之交易,其次依序為新樹路,交易件數為39件,總價帶2,000~3,660萬元較為平均,泰山明志路、中正路交會亦有35件案量。

新北產業園區為整體開發完善的工業區,規劃土地面積較大,近一年的交易總價明顯高於其他工業區,總價帶從2~11億元不等,而新莊新樹路及五股中興路附近的工業區交易,多以26~74坪大小適中之面積,吸引中小產業投資。

值得一提的是,林口工一重劃區目前重劃工程持續進行中,未來可望提供更多產業專用土地,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