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流倉儲正夯! 龜山華亞科4天完銷35億元

2019/10/23 12:10文/記者張瀞勻

浩瀚數位公司位於華亞科技園區廠房以28.08億元標脫。(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浩瀚數位公司位於桃園市華亞科技園區科技三路的廠房近期開標,標售底價24.5億元,公告期間有近10組投資人領標,競爭激烈,最後由全球人壽以新台幣28.08億元得標,溢價率14.6%,業者指出,現況整棟出租作為倉儲物流之用,是目前市場難得的大型穩定收益資。

繼18日以7.35億出售的龜山工業區定穎電子廠房後,日前浩瀚數位公司再順利標脫的華亞科技園區廠房,短短4天總成交金額達35億元,而浩瀚數位廠房緊鄰廣達電子的研發園區,基地前後雙面臨路,土地面積逾4,500坪,廠房總面積1.33萬餘坪,建築規格包括樓高、樓板載重、卸貨碼頭規劃及數量等皆為高規格設計,全球人壽買下後,將延續目前物流之用途。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物流倉儲已成近期最受矚目的商用不動產投資類別,加計浩瀚數位公司以28.08億元標脫的華亞科技園區廠房,今年倉儲物流不動產交易金額合計近96億元,零售、超市與電商是主要的自用型買方

尤其法人也將具備長期穩定租金收入的倉儲物流不動產視為優質的投資標的,其中以壽險與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最為積極,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全球人壽及今年斥資新台幣25.278億買下世紀鋼構桃園物流中心的樂富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都將倉儲物流納入不動產配置,預期未來倉儲物流不動產的交易將更趨頻繁。

黃瑞楠指出,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明顯增溫,自用與投資型買方的市場信心雙雙增強,無論從總成交金額、單筆交易規模以及單價都明顯優於去年表現,交易動能主要來自剛性自用需求增加,趨使租金成長,吸引滿手資金的企業與投資人重返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