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都戶長年齡比一比 北部這都比全國年輕3歲

2020/08/11 11:20文/記者朱語蕎

桃園房價相對雙北親民,產業聚集就業人口多,吸引許多年輕首購族移居,讓戶長平均年齡降低。

台灣高房價舉世聞名,購屋年齡也因此不斷往後延,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全國戶長平均年齡在55.5歲,但桃園市戶長平均年齡在52.8歲,較全國戶長平均年齡年輕3歲,反觀台北和台南,戶長平均56.2歲,是戶長平均年齡最老的地方。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桃園房價親民,產業密集讓就業機會多,吸引年輕首購族在此生根置產,奪得六都戶長最年輕的冠軍頭銜。

 

以行政區來看,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訊統計,大部分區域的戶長年齡以45歲以上居多,全台只有4個行政區落在35~45歲年齡層,分別是新北市林口26.8%、桃園市八德區23%、台中市沙鹿區24.8%和高雄小港區23%,代表每5位至少有一位是35~45歲年輕戶長。

 

江怡慧表示,這些戶長落在35~45歲間的行政區有3大共通點,包括「房價低、交通便、就業多」,新北市林口區雖屬於新北蛋白區,因有長庚醫院與華亞科技園區的就業人口支撐,平均所得為新北市是最高,交易熱區是捷運站與三井OUTLET周邊,購屋者不乏年輕夫妻,或是單身貴族,因此年齡層最輕。

 

桃園的八德區近土城、三峽、鶯歌等區域,國道二號機場聯絡道銜接中山高、北二高,還有捷運綠線,台鐵地下化增站等種種利多話題不斷,因鄰近雙北市,年輕自住購屋客群及換屋族群都相中八德區位條件與未來發展潛力,房價高CP值的區域是吸引脫北者的最大主因。

 

而台中的沙鹿區位居西屯區與海線地區之間,有著近中科與台中工業區的優勢,工作機會多。高雄小港區因地段位於市郊,房價基期低,成為南高雄購屋族置產目標,除了有地緣關係的區域客外,近期也出現鄰近行政區如前鎮、苓雅區,因小港房價相對便宜而轉向此區購屋的首購客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