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共享辦公室、分流上班 金融租客大增6成4

2020/10/23 11:40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辦公市場租金水漲船高,就連共享辦公室也隨之受惠。(圖/高力國際提供)

台北市辦公市場近年交投熱絡,不但沒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租金水漲船高,就連共享辦公室也隨之受惠,專家指出,疫情爆發後,最明顯的改變是大型企業嘗試去中心化、跨國企業更需要彈性辦公空間,在疫情後新增的租戶中,以金融相關產業增幅最高,達到64%。

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指出,台灣市場防疫有成,企業活動依舊,全球目前僅有台灣及中國已回到正常產業形態,因此銀行也率先上調台灣經濟成長率,不少外商公司在北市積極尋找辦公室,但大面積辦公空間難尋,企業將目光轉向共享辦公室。

以位於台北101大樓的「德事商務中心」而言,德事商務中心總經理莊孟瑜表示,今年第3季成交量年增2成,進駐率也達到9成,且10人以上的辦公空間需求較往年新增了30%,其中22%皆為20人以上的客製化空間,顯示大型跨國企業從租買傳統辦公室,轉而尋求商務中心彈性空間的需求明顯改變。

莊孟瑜表示,傳統辦公室動輒5-10年的租期對企業而言太為僵化,但使用商務中心則因共享經濟及變動彈性可省下20%-40%成本,其成本落差在租金偏高的中心商業區域尤為顯著,因此企業工作環境的配置彈性儼然成為後疫情時代企業佈局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